全国站北京站

“向经典致敬”声乐展演落幕 孟玲泽旺多吉师生助阵

编辑:csm351
2018-03-28来源:搜狐音乐







       3月23日至26日,由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联合向经典致敬全国声乐展演组委会、争奇斗艳国际文化艺术节组委会精心举办的“向经典致敬”首届全国声乐展演在北京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完美落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20多位专业声乐选手和声乐爱好者。
       展演开始前向经典致敬组委会举行了隆重的选手红毯仪式和盛大的开幕式,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会长吴霜出席活动并致辞,吴霜表示:此次是首届以致敬经典为主题的声乐展演,要以此为契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让经典永远传唱,让民族文艺扎根群众,只有这样,声乐创作才会有源源不断的生命力。同时,还有著名声乐教育家孟玲、藏族青年歌唱家泽旺多吉、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康曦、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声乐教授吴培、青年合唱指挥家王东京、向经典致敬组委会秘书长刘江等出席了开幕式,并为各地区优秀组织单位及指导教师颁发奖牌。
       此次展演采用多组别的竞演方式,分为民族组、美声组、流行组、原创之声组、致敬经典组。参演选手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职业,有土家族姑娘和蒙古族小伙儿,有声乐培训班指导老师,还有爱好唱歌的基层工作人员。除了这些选手以外,更有著名声乐教育家孟玲、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霜、国家一级演员刘建国、巩素清,著名青年歌唱家金霖、张旭,词作家李琪等权威专家作为评审出席此次活动,现场为竞演选手点评指导。
       据了解,此次展演过程中,组委会精心安排的大师课成为此次展演的最大亮点,孟玲、刘建国、巩素清三位著名声乐教育家齐上阵,传授表演经验,让每一位参演选手在最短的时间学到最有效的发声技巧。此次声乐大师课人满为患,座无虚席,课堂气氛活跃。在课堂上,刘建国深刻探讨了《如何把控歌唱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的课题研究,巩素清结合多年舞台经验向大家传授了《怎样提高舞台上的演唱能力》。导师互动环节,选手发言积极,与导师认真讨论声乐学习,演唱,育人等方面的问题。选手表示,此次声乐大师课让他们获益匪浅,在声乐道路上给了他们足够的信心。
       在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在党和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民族文艺工作者竞相展示优秀文化艺术,推出优秀艺术作品和人才,提高创作和表演水平。此次声乐展演作为全民艺术平台,极大的丰富了声乐展演内容,促进了各民族声乐代表的艺术交流,完善了全民族声乐交流的主题。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