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扬州的夏日”国风音乐季昨晚收官 以色列电音新贵压轴惊艳亮相

编辑:csm351
2018-09-02来源:扬州网

“长红人”演出


南京民族乐团演出 车林 摄
        昨晚,作为“扬州的夏日”12大特色活动之一的“新乐府国风音乐季”,上演了收官演出——“赛博极乐”音乐会,以色列艺人Shtuby(长红人)与南京民族乐团压轴亮相,新颖广场舞国际化引领风潮,为“新乐府国风音乐季”画上完美的句号。
电音新贵压轴演出
新专辑首发受观众热捧
        Shtuby是火爆欧洲的电音新贵,玩转世界电子音乐舞台的他以独特诱人的现场体验闻名,是一位多乐器演奏家和电子音乐界的领先者。
        Shtuby的音乐深受Funk、Jazz、Groove和电子音乐的影响,音乐风格独特多样。他在全球电子音乐科技领域十分活跃,且热衷于现场乐器演奏,而这也是他的演出令人着迷并迅速在国际走红的重要原因。
        之所以被称为“长红人”,是因为Shtuby在演出时全身穿着大红色的紧身衣,连头部也不例外,只露出眼睛和呼气孔。Shtuby说,他是在一家商店买到的这件服装,这个形象没有具体容貌,可以消除人际关系的障碍,会更好地跟观众联系起来,让观众觉得很自由。
        把自己完全包裹在红色紧身衣里面演出,这种“超现实”的装扮在音乐表演界可谓绝无仅有。再加上Shtuby不附属于任何特定领域的音乐风格,他给观众们带来的,是视觉和听觉上的双重感官刺激。
       去年9月8日,“长红人”Shtuby就与新乐府达成合作,在南京参与录制第4张新乐府中外艺术家跨界实验音乐专辑。与他合作的中国艺术家有竹笛演奏家夏国兴、琵琶演奏家吴丹以及担当专辑制作的电子制作人杜威。
       昨晚,夏国兴、吴丹跟“长红人”的震撼演出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长红人”在扬州的演出,也是他在新乐府旗下发行的新专辑《新乐府东声西络》的首发仪式,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对新专辑的热情追捧,也反映了扬州观众艺术品位的包容性和国际性。
       在“长红人”出场前,南京民族乐团古筝演奏家苏涵璐、琵琶演奏家张瑶喆、二胡演奏家邢伟带来了琵琶独奏《春雨》、古筝独奏《雪山春晓》、合奏《乡音乡情》、筝琶二重奏《大浪淘沙》、合奏《秀色飞扬》等经典曲目,让现场观众深深感受到民乐的魅力。
为经典民歌“带节奏”
与扬州市民齐跳广场舞
       演出开场前,“长红人”在音乐厅广场引领一群市民跳起了广场舞,让周围路人既觉惊奇又赏心悦目,身体忍不住跟着节奏蠢蠢欲动。让路人惊奇的原因是跳舞的伴奏,这是一首经过“长红人”专业改编的扬州经典民歌《杨柳青》。
       在加入了电音等元素后,这首经典民歌带有了广场舞的节奏感,在浓郁的民歌底蕴上,创新的电音节奏让人有忍不住舞动起来的欲望,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最炫民族风”。
       “长红人”和舞者们随着节奏跳起了具有中国宫廷气息的舞蹈,转身、摆手的动作跟改编民歌完美贴合,现场聚拢人群也不断增加,并现场学了起来。
国风音乐季完美收官
7场演出16000人次观看
        今年“扬州的夏日·新乐府国风音乐季”,将主题聚焦为世界音乐中独具特色的国乐一枝,强化中国传统文化,参与阵容囊括了中德日美法比利时多国华裔民乐高手与跨界音乐人,他们强强联手,共吹“东风”,是一次具有国际视野的东方审美的大聚会。器乐类型从二胡、琵琶、古筝、中阮、笙、钢琴、DJ混音等无所不包,立意从传统出发,更脱胎于创新,立志把民乐观众的平均年龄拉低20岁。
       “国风音乐季”活动自8月初开演以来,每周都会在扬州市音乐厅给全国各地赶来的民乐、二次元爱好者带来专业的表演,7场演出共吸引了16000人次观众观看,给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8月每个周末的音乐演出,成了扬州夏日的搭配,并成为民众周末文娱的期待。 记者 车林 居小春
作者:车林 居小春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