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我要报名!2018成都童声合唱团校园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编辑:csm351
2018-10-07来源:百家号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随着指挥的手势,悦耳的童声缓缓响起,如同林籁泉韵从泡桐树小学的多媒体教室传来,引得老师和家长们围观。9月28日,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市教育局、四川音乐学院等相关单位共同发起,由成都乐团组建的成都童声合唱团校园宣讲活动在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南区和天府校区举行。


 
(泡桐树小学南区宣讲现场)
       乐动蓉城 我市青少年积极参与据悉,本次宣讲是成都童声合唱团启动招募以来第一场走进校园宣讲活动,联动泡桐树小学南校区和天府校区,共计数百名学生聆听宣讲。校区老师组织了一年级至六年级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参与,现场感受音乐的魅力,体验合唱的乐趣,学生们踊跃举手积极提问,成都童声合唱团宣讲活动深受欢迎。来自六年级二班的一位同学接受采访时说到:“我非常喜欢音乐,特别是合唱。学习合唱不只是为了掌握一门技巧,而是发自内心的喜爱这门艺术。我非常想成为成都童声合唱团的一员,在那里可以得到更专业的训练,和更多喜欢音乐的同学一起歌唱。”“听到成都童声合唱团要来我们学校招募学员,我们非常高兴。作为一名音乐教师,希望学生们可以站上更好更广阔的平台,在合唱训练中继续锻炼团结协作、坚韧不拔的精神。”泡桐树小学音乐老师李果说到。


 
(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宣讲现场)
       校园宣讲活动 专家莅临指导成都童声合唱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泡桐树南校区将由四川音乐学院声乐及合唱指挥教师、童声训练专家向松本次宣讲会活动主讲人,四川音乐家协会第三届理事、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学会理事、副教授王宏将担任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活动主讲人。记者了解到,本次宣讲中,向松老师为学生们带来在世界各地的合唱演出资料和视频,讲述了曾担任国家大剧院《长征》交响音乐会、格莱美音乐奖获奖巨星音乐会、国际坐式排球开幕式、匈牙利国立交响乐团成都音乐会等大型活动的童声合唱指导的经历,并现场带领学生试唱,让孩子们体验到音乐的魅力。


 
(向松老师宣讲现场)
       而王宏老师首先对合唱的几大功能进行了介绍,并就儿童合唱的特点、童声训练的方法进行了讲解。巧合的是,该校音乐骨干教师唐梅、余世凤、干波等均为王宏老师曾经的学生,在宣讲会现场偶遇恩师,几位老师非常兴奋和激动,纷纷化身小学生,向曾经的老师现场请教,王宏老师现场分享和示范了童声训练的一些实例,与师生们进行互动,大家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王宏老师宣讲现场)
       弘扬天府音乐文化 打造知名童声品牌此次,成都市童声合唱团定位高远,旨在打造国际知名全国一流童声品牌。未来,合唱团将代表成都市参加国内外重大赛事和承担对外交流活动,常年在成都城市音乐厅、特仑苏音乐厅等市内演出场馆举办童声合唱专场音乐会。到时将为成都市带来更多视听享受,代表成都争取更多荣耀!
       成都童声合唱团计划面向社会招募6-14岁的小成员,要求热爱合唱表演艺术,具有一定的音乐基础。包括80名正式成员,200名梯队预备成员。招录之后,将由国内外专家对学员进行系统化常态训练,开设乐理、视唱练耳、形体、声乐等课程。
       未来两天,宣讲活动还将在迎宾路小学、芳草小学举办;10月6日,在成都市文化馆的走近艺术讲座现场,孩子和家长也可以听到合唱团老师的分享,还能接受现场报名哟~


 
       扫描海报二维码或点击报名快捷通道参与报名【点击跳转】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