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用音乐塑造孩子美好人生

编辑:csm351
2021-01-08来源:惠州日报
  “已经学习小提琴3年”“孩子已获得中国音乐学员考级委员会钢琴五级考级证书”“连续六年获校内歌唱比赛第一名”……一份份报名表经过核实筛选后,数十名报名参与惠州日报管弦(打击)乐团和童声合唱团寒假集训营的孩子已获得参营名额。据悉,集训营活动由惠州日报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主办,最近,不少成功参营的孩子们都开始通过集训营的微信群开始询问:“什么时候开始集训呀”“期待今年能快快到教室来上课”“下个月能和老师们面对面吗”

  在孩子和家长们的期待下,活动主办方已经落实,两个寒假集训营将同时于2021年1月25日正式开营。据悉,集训营为期10天,周一至周五上午开课,两个集训营各20个课时,课程费用全免。自集训营推出招生信息以来,已收到逾百名家长的咨询和报名。

  十余位顶尖音乐家亲临授课练习了很多遍,但就是找不准音,演奏起来还是做不到得心应手;独奏起来很顺利,但是一旦开始和其他人排练,总是“差了一点”;演奏起来已经很熟悉了,可不知道怎样突破下一阶段,让自己得到更好的提升……这是很多喜欢音乐的孩子,常常诉说的烦恼。

  “惠州日报管弦(打击)乐团的使命,就是帮助这些孩子叩开这道门,找到那把属于自己的钥匙。”据活动负责人于江介绍,这次训练营可谓是给孩子们带来一场音乐艺术的“盛宴”:集训排练、室内乐排练、合奏排练等数个版块精品课程,从乐理到实操,从演奏专业技巧到日常冷门知识,训练营结束后还将有一场学习成果音乐展示会,为热爱音乐的孩子们打造一个多角度、全方位的成长和交流平台。

  据乐团集训营负责招生的陈老师介绍,在即将到来的集训营里,将有十余位乐团顶尖音乐家精心授课。本次管弦(打击)乐团担任训练课程的老师均为国内顶尖音乐家,其中包括来自中央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中央芭蕾舞交响乐团、东方中乐团等众多知名单位的演奏家。他们成为同学们的“引路人”后,或许将大大缩短孩子们的求学之路。除了干货满满的课程外,孩子们可能会在营中,通过课程面对面学习,解开多年的演奏疑惑;也可能会在音乐大师课中,获得在练习中从未接触过的技巧;也可能在多场激情澎湃的排练里,得到一次演奏水平的升华……关于“音乐的秘密”,老师们已经准备好为每一位学员倾囊相授,把温暖人心的音乐力量传承下去。

  童声合唱团开启音乐第一课参与管弦乐(打击)乐团需有一定音乐学习基础要求,面对这个“门槛”,不少家长依然希望有其他的学习课程,能带孩子走进音乐的殿堂。有鉴于此,本期寒假集训营同步开设“童声合唱团”课程,童声合唱团面向全市7到12岁儿童招募学员,作为孩子音乐启蒙的“第一课”,合唱团寒假集训营课程主要包含视唱练耳与歌唱两大板块,围绕着两大板块分别设置律动、识谱、节奏、欣赏、表演、歌唱游戏、合作游戏及演唱中外歌曲等内容。

  在艺术教育蓬勃发展的今天,童声合唱这种艺术形式更受到人们的喜爱,它对于孩子们道德的培养,性格情操的熏陶,形象思维的丰富,艺术修养的形成,音乐视野的扩大,聪明才智的发展,有着巨大的影响。本期童声合唱团集训营的任课老师钟群表示,这一次集训营就是鼓励没有音乐基础但热爱歌唱的孩子加入,导师会给孩子进行音乐能力测试与评估,根据合唱团实际情况作出合理的课程设置与训练计划,包括按能力程度划分小组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所以没有基础也不用担心跟不上。”钟老师向记者介绍,参加合唱活动,对孩子的心理发展和艺术鉴赏力会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参加合唱活动的过程中,给孩子提供了表现的机会,能让容易紧张、胆小的孩子逐渐增加自信和勇气,并且在平时的排练中能够释放压力,精神得到很好的放松,让孩子倍感快乐。

  为孩子搭建优质专业平台“惠州日报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将致力培养与打造一支惠州的优秀童声合唱团,为惠州的孩子提供科学的合唱训练与高品质的音乐课程。”钟群老师在介绍集训营活动时提到,集训营过后,将会挑选表现优秀的孩子组建成团,并不定期带领孩子参加不同形式的公开音乐会及文化交流活动,让孩子们在合唱团接受全方位的音乐、合唱教育,在舞台中感受艺术的丰富性,从而全面提升自身素养,收获最美好的童年。

  除了惠州童声合唱团组建的规划外,早在集训营推出前,“惠州日报青少年弦乐团”就已正式成立,并参与了惠州多场重大的文化艺术活动的演出。除了是集训营负责人,同时担任惠州日报文化艺术发展中心董事长的于江,说起组建乐团的初衷:“原因其实很简单,我自己的孩子也学乐器,但不是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交响乐团,他们升学到一所没有乐团的学校,可能就要与音乐分开。”于江想为孩子们建一支乐团,不管他们在哪里上学,不管经历升学、搬家或是毕业,会乐器的孩子们都能在这里“找到组织”,永远有机会在乐团的环境中演奏。而这次的集训营也是希望通过广泛的参与,来挖掘惠州热爱音乐、热爱合奏艺术并具有管弦乐演奏基础的学生,搭建特长展示和专业发展的优质平台,营造惠州更加浓厚的高雅艺术氛围。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