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再用音乐为抗疫加油

编辑:csm351
2021-02-05来源:沈阳网

  1月24日,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参加“蒲公英之歌”2021辽视春节电视文艺晚会录制,为全省少儿们奉献一首原创抗疫赞歌《每一个名字》。

  刚刚获得辽宁省金钟奖的童声合唱《每一个名字》,在央视演出的余音犹在,1月24日又亮相辽宁广播电视台蒲公英春晚录制现场。奉献这天籁之声的,是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

  这一首歌再现那一幕幕感人镜头

  “我记不住每个人的名字,每个人的名字都是一段故事,轰轰烈烈赴一场生死的考验,无怨无悔是大写的人字。”当优美动人的天籁之声在演播大厅里流淌出来时,现场一片安静,每个人都被动人的歌声吸引着。

  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身后的大屏幕上,回放着辽宁省参加抗击新冠疫情防控的一幕幕感人镜头。白衣执甲、奔赴战场、送辽军出征、迎英雄凯旋……悠扬又充满力量的歌声,整齐又韵律感极强的动作,孩子们的真情演绎,与抗击疫情的感人场景完美融合,仿佛又让人回到了那让人难以忘记的日子。

  这一首歌是助力抗疫的“背景音乐”

  《每一个名字》是2020年3月在全国人民团结同心抗疫背景下创作并推出的作品,也是为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量身打造的公益歌曲,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辽宁音乐文学学会会长贾铮作词,沈阳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辽宁省音协副主席刘晖作曲。

  歌曲诞生之初,受疫情影响,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的成员没能进行集中排练。通过“云授课”的方式排练,孩子们在家中拍摄录制,后经收集、后期编辑合成,完成歌曲制作。歌曲一经推出,引发热烈反响,多家媒体转发,并引发全网关注转发。歌曲入选人民音乐出版社“抗疫战歌”。

  这首为抗疫而创作的童声合唱,也成为了沈阳抗疫,乃至全国抗疫的最有力量的“背景音乐”。去年底,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还受邀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少儿频道“银河之声——2021新年童声合唱特别节目”,唱响这首歌。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代表全国少年儿童向抗疫英雄和一起走过的2020年致敬。不久前,这首歌曲还获评第七届辽宁音乐金钟奖。

  这一首歌是沈阳人抗疫的心声

  在本次疫情发生后的日子里,《每一个名字》再度唱响,出现在很多展现、歌颂抗疫英雄事迹的短视频和新闻链接中。这首歌唱出了沈阳人的心声,激励着全体沈阳人不惧危险,勇往直前,战胜疫情。

  接到辽视蒲公英春晚的邀请后,沈阳日报童声合唱团立即想到了演唱这首歌曲。孩子们的天籁之音,再度向抗疫英雄们致敬,向全体为抗疫做出奉献的沈阳人致敬。

  因为疫情的关系,此次参加辽视春晚的录制,童声合唱团无法集中排练,老师们通过微信群等方式,进行“云排练”,孩子们十分配合,刻苦训练,现场演出完美呈现。纯真的童声,唱出了沈阳人抗疫的心声。

  参加春晚录制,合唱团的孩子们十分兴奋,团员李雯铎说,当天是他的生日,也是爷爷的生日,这一次录制,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演出结束后,全体合唱团的孩子们说出了最美的祝福:“新春吉祥,牛气冲天!”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