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李沧区中小学生交响乐团首秀,演奏经典曲目

编辑:csm351
2021-09-08来源:李沧教育

  日前,李沧区中小学生交响乐团暑期集训汇报演出在青岛沧口学校维尔纳艺术中心举行。中国音协会员,青岛音乐家协会顾问,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康建东教授等相关艺术专家出席本次活动。
  精彩演出
  演出在震撼人心的《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演出曲目涵盖中外的经典交响乐作品,既有大家耳熟能详的《青岛梦寻》和交响组曲《白毛女》中的《压不住的怒火》《北风吹》,又有旋律优美的《天鹅湖》组曲,被誉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交响曲之一的舒伯特《第八交响曲(未完成)》和格里格《皮尔金特》组曲。悠扬婉转的乐声萦绕耳畔扣人心弦,美妙的旋律让人心旷神怡,磅礴的气势让人激动不已,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乐团介绍
  据了解,2018年李沧区聚集各方优势资源,正式建立李沧区中小学生交响乐团,聘请对学校艺术教育有热心且有丰富儿童音乐教育经验的青岛市专业院团退休或在职的演奏家组成辅导团队,聘请王登梅(沧口学校优秀校友,学校艺术总监,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常任指挥)为音乐总监,学生们足不出户就能接收最专业最优质的的器乐训练,促进中小学生管弦乐队演奏方面有一个质量和水平更大的提高。
  演绎世界经典交响乐,走进高雅音乐殿堂。交响乐团的同学们在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指挥学会会员、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教授、指挥王振国老师和各位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一年多的刻苦训练,不断进步和成长。本次汇报演出,不仅是乐团小团员们专业学习情况的一次展示,也帮他们迅速积攒了舞台经验,相信对以后的学习、训练和演出都将带来很大的帮助。
  李沧区作为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区,积极践行青岛市“十个一”项目工程,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年来,李沧区在全面普及学校艺术教育、促进美育教学、提高青少年艺术素质方面取得较大进步,在各项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展示了李沧区艺术教育的实践成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