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年龄最小的小提琴队 把最美琴声献给祖国妈妈

编辑:csm351
2021-12-29来源:空军后勤部蓝天幼儿园
  银锭观山、鼓楼听雨,行走在宝钞胡同,耳畔传来了悠扬、灵动的小提琴声,这就是空军后勤部蓝天幼儿园小提琴表演队的小乐手们,正在用自己琴弦上的律动为伟大祖国庆生。
  空军后勤部蓝天幼儿园小提琴队组建于2016年,从最初1名老师、26个娃、26把琴,到今天中班、大班共61名小乐手,他们年龄最小的4岁,最大的也才6岁。目前,这支年龄最小的小提琴队,已有122名“蓝天娃”完成了小提琴的启蒙、入门、演奏等音乐培养。五年来,他们每到国庆都会用琴声为祖国妈妈献礼。
  2019年他们为国旗班的叔叔进行小提琴表演。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蓝天传人。“传承”始终是贯穿于小提琴表演队发展的全过程,一代代小小“蓝天娃”们,既传承了表演队不怕吃苦、不畏困难的精神,更是传承了一代代空天英雄们的蓝天壮志。“蓝天娃”不仅仅是家庭的未来,他们终将成长为祖国的蓝天骄子,成长为祖国的栋梁!
  小提琴表演队的“蓝天娃”们从读懂音符、把握节奏、感受强弱、熟悉音色学起,迈入音乐殿堂、感受音乐魅力;从认识小提琴到练习站姿,学习持琴、持弓、空弦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到与小提琴成为伙伴,爱护它们、演奏它们,终于不再“吱吱嘎嘎”而是有了“蜿蜒起伏”的乐手风范。
  蓝天小乐手们身处的空军后勤部蓝天幼儿园,是一所兼具军队特点、时代特征、艺术特色的精品幼儿园,园所“服务军队,服务社会”的办园宗旨和“博爱、执着、崇德、卓越”的蓝天精神等特色文化,为小乐手们的演奏增添了一份“军旅情”和“空天色”。
  正是在蓝天精神的影响下,爱党、爱国、爱家、爱军的种子在童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蓝天小乐手的琴声更加坚韧、更加执着,也更加演奏出了心底那一抹蓝、那一份情。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
  听,2021年10月1日,空军后勤部蓝天幼儿园小提琴队的“蓝天娃”们,又一次用琴声和歌声,为伟大祖国献上了生日的祝福!“蓝天娃”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