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童音弦趣掌声来——庆“六一 ” 大型古筝专场音乐会

编辑:csm351
2022-04-27来源:展播办公室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为迎接第71个国际儿童节,近百名古筝师生同登舞台,奏响了一曲曲优美旋律。
  如意湖畔的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大家用一阵阵激动、感动的掌声致敬古筝师生们的汇报演出。
  不得不说,无论是二年级牛馨莹、王铭辰等演奏的二重奏《挤奶舞曲》,还是五年级胡润卿独奏的《秦桑曲》,三年级陈嘉仪、程雨萌、李天棋等演奏的三重奏《拉沙沙央》,四年级罗梓琳、赵宸玥等演奏的五重奏《瑶族舞曲》,以及四重奏《战台风》,都非常动听,令人沉浸在其音其弦其背景的故事之中。
  “这是我所看到的,这个年龄段的最有感染力的古筝演奏,没有第二。”
  “古老的筝、抚琴的娃,原本就是一幅艺术画卷。”
  听到观众的肯定、鼓励,本场的总策划——杜宇,欣慰的笑了。杜宇,国家一级演奏员,先后师从于著名古筝家梁毅夫先生、吴青教授。多次应新加坡狮城华乐团及新加坡汉唐中华古筝团邀请,带领学生赴新加坡参加《春之韵》《汉唐之声》古筝演奏会及新加坡艺术小学进行古筝艺术文化交流。多次随河南省文化艺术团到美国、日本及欧洲等国家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自2019年以来,杜宇带领她的团队:张亚慧,王月萍,杨宜青,于娟,王雪铭,李宵念,郝娜,刘凯丽等老师们,连续三年举办了《童音弦趣》系列大型少儿古筝专场音乐会。
  作为当今河南音乐舞台上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古筝演奏家,杜宇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对弘扬民族器乐有着一种大爱。2020年的疫情期间,杜宇多次参加《云上艺术普及讲座专题——古筝名家杜宇古筝讲座》等活动。她反复地对在学习古筝的孩子们说,古筝被称为“民族乐器之王”,是西方人心目中东方文化的代表。弹琴亦做人,“坐必正,视必端,听必专,意必敬,气必肃”。

  这是一场艺术与审美的融合。参加本场音乐会的孩子,最小5岁,最大12岁,杜宇根据孩子们不同的演奏表现,进行不同的安排,提供一切能够提供的机会来培养、锻炼孩子们,实现教与学的共同提高。
  古筝,承载着中国文化丰富多彩的内涵。一场古筝音乐会,或可以状人情之思,或可以达天地宇宙之理。而得以“清、和、淡、雅”的音乐修养,才是关键。
  作为主办单位的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希望今后音乐家们带来更多更好的这样的少儿音乐会,希望孩子们能从这里走向爱生活、爱音乐的艺术殿堂。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