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美南“肖邦”第三届国际钢琴大赛中国东北赛区报名启动

编辑:csm351
2018-03-09来源:中华网
  昨日,记者从美南“肖邦”第三届国际钢琴大赛中国东北赛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促进中美两国音乐文化交流、增进中美音乐文化相互了解的重要平台,美南“肖邦”第三届国际钢琴大赛中国东北赛区比赛将于2018年4月21日起在大连恒大城市之光展示厅举行。大赛为喜爱钢琴的中外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国际舞台,尤其是给中国的琴童提供一个了解国际钢琴水平的渠道。

  大赛发起人、总策划吴晓萍女士,90年代初就在美国休斯顿从事钢琴教育,如今她行走于中美两国之间,致力于钢琴教育和文化传播。这次钢琴大赛中国东北赛区由恒大集团、刘宁钢琴学校主办,大连市残联、中国狮子联会大连管委会协办。大赛在北京、广州、深圳、沈阳、大连、哈尔滨、休斯顿、洛杉矶等地设立选拔赛区,优秀选手将于2018年8月份参加在美国休斯敦举办的国际总决赛,与来自美国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还致力于盲童和自闭症选手的资助,特别为盲人选手和自闭症选手设立了组别——培智组。大赛组委会关注社会上弱势群体的音乐教育和培养,让这些身残志坚的孩子们能和其他正常孩子一样在音乐的海洋中展翅翱翔,用他们坚忍不拔的毅力感染那些有音乐天赋需要努力的孩子们。

  刘宁钢琴学校,中国狮子联会大连管委会多年来联合资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真正做到了扶贫助残,出心,出力,出资金,身体力行,在音乐的道路上为盲童和自闭症琴童插上了展翅飞翔的翅膀。


  本次国际大赛的评审委员会由美国休斯敦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梯莫斯·海斯特担任主席;美国传奇钢琴大师,美国茱莉亚、印第安纳、休斯顿大学音乐学院终身教授阿贝•西蒙(Abbey Simon)担任大赛主席;旅美钢琴家毕聪受邀大赛形象大使,作为一位活跃在国际音乐舞台的钢琴家,演出足迹遍及全球,包括美国纽约、波兰、德国、北京、上海、深圳等多个城市举行钢琴独奏会、室内乐音乐会及与交响乐队合作协奏曲演出。另外,还有美国众多钢琴教育界名家担任委员。在以往的赛事中,很多中国琴童脱颖而出,精彩的表现受到国际钢琴大师的青睐,并被收归门下悉心指导。

  据悉,本次大赛除了晋级总决赛选手赴休斯敦参赛外,同时组织赴美参加音乐营的学员,参观美国当地音乐院校,并观摩钢琴大师的演奏会以及大师班课,并为学员安排一对一钢琴大师课的机会以及接受美国当地媒体采访。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