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青群体的音乐梦想,谁帮他们实现?

编辑:csm351
2018-07-01来源:迅捷汽车网
       有些音乐赛事比的不仅仅是才艺,还有情怀。它或传递着一种创新,或唤起某个年代的心底记忆,亦或充满着博君一笑的美好氛围。置身其中,你不仅可以被赛事本身撼到精神抖擞,还可以体味到多方位的感官刺激。


“温克尔曼杯”全国钢琴公开赛算得上是这类赛事的其中之一。
       在00后甚至是10后以前,“音乐梦想”这四个字于大众而言,有着慎重的味道。国家推出音乐普及教育政策是近年来才实施的,在此之前关于音乐的学习之路都是艰难的,纵使人们走得不是走专业道路。音乐的兴趣学习仍旧属于少数人的狂欢。
       好在,国家终于重视起了这一方面的教育了,艺术化学习之路迎来了全新的春天。
       “温克尔曼杯”全国钢琴公开赛就是在这个时间节点上诞生的。这个在全国内开展的钢琴才艺大赛,旨在通过公平公正、科学指导的宗旨发现并选拔少年钢琴演奏人才,推动钢琴艺术教育的发展。参赛者可以借助温克尔曼杯钢琴公开赛的跑道,在历练中成长,成就音乐梦想。


       更重要的是,这绝不仅仅只属于琴童的梦想。作为成年的我们,有着太多的少年梦没有实现,它们宛如一杯烈酒,总是在睡不着的夜晚刺激着自己,年少“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勇气,还未彻底的散去。而与音乐有关的梦想,一定在这“未实现梦想榜单中”名列前茅。少年的我们,或许因为家庭原因,没有足够的费用可以去报名,与更多“小音乐家”一比高下;或许由于沉重的学业压力,无法为兴趣买单;或许在演出的当天,无奈错过了......


       如果说世上真有时光穿梭机,“温克尔曼杯”全国钢琴公开赛在某种意义上的确是这样一艘穿梭机。这个全国钢琴公开赛在比赛设置上进行这样巧妙的设计,大赛分为各个组别,特殊的是,组委会专门设立了一个青年组,标上19-35周岁的青年选手都可以参赛报名。
       这个赛事的举办的确可以称得上是成年人的通话世界。在竞争激烈的当代,中青群体是最缺乏关爱的代表,相较于儿童或者老年,中青群体承载着压力与责任,但专门为其开放的放松基地,却少之又少,而与梦想有关的,更是几近零。中青群体拥有最多的,是现实。


       但“温克尔曼杯”全国钢琴公开赛给这类群体提供了梦想的可能性,这项赛事,可以点燃中青群体的内心的躁与热,梦与光,狂与欢。站在少年时光中梦想的舞台,放下功利心,去除浮躁,单纯的演绎一首喜爱了很多年的钢琴曲,这是成年人的幸福时光。
       撕掉成年人的标签,做一个心中的少年吧。“温克尔曼杯”全国钢琴公开赛初赛时间将在2018年7月20日-30日全国指定的省级、地级市陆续进行,这一次,弥补年少的空欢喜,做一个欢喜的曾经少年人,在钢琴的舞台中与天公试比高!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