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万人齐聚中国乐都国际音乐小镇饕餮五大国际音乐盛宴

编辑:csm351
2018-07-30来源:山东新闻网

  鲁网青岛7月23日讯(记者 于建军)7月22日晚,德国博兰斯勒国际殿堂级钢琴大师亚历山大·帕雷钢琴独奏音乐会,拉开了第六届德国威斯巴登国际钢琴比赛的帷幕,也拉开了本次青岛即墨中国乐都国际音乐小镇“国际音乐节”的序幕。参加2018中国乐都国际音乐节的青岛即墨区人民政府宋宗军副区长及德国音乐理事会主席奎格尔教授为音乐节开幕式进行热情洋溢的致辞。宋宗军副区长表示:即墨区作为青岛现代新区,历史底蕴深厚、区位交通便捷、发展空间广阔。近年来,我们全面落实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军民融合、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大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综合竞争力跃居山东区县前列。特别是把文化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先后引进中国乐都国际音乐小镇、中央美院青岛艺术创新园等重点项目,成功打造国际合唱大会、国际雕塑艺术节等高端文化品牌,为区域经济文化繁荣注入了强劲动力。参加开幕仪式的还有德国文化理事会主席惠普那教授;德国威斯巴登国立音乐学院院长、德国市立音乐学院联合会主席尼罗伯格教授;中国音协钢琴学会会长、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吴迎教授及来自中德两国钢琴大师。


(青岛即墨区人民政府宋宗军副区长致辞)


(德国音乐理事会主席奎格尔教授致辞)


(博兰斯勒国际殿堂级钢琴大师亚历山大.帕雷)


(参加2018中国乐都国际音乐节的嘉宾合影)

  万人齐聚音乐小镇,共享饕餮音乐盛宴。在接下来的三周时间里,美国音乐公开赛亚太区总决赛、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阳光梦?健康行乐器展演、第五届青岛国际打击乐艺术节、欧盟青年音乐季汇演将相继举行。音乐节期间,云集了中国、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众多音乐大师,将开展门类齐全的大师公开课、学术论坛、展会交流、公益培训等活动,为广大音乐从业者、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
  据悉,中国乐都(青岛)国际音乐小镇位于青岛即墨经济开发区,总规划面积为3平方公里,核心区1平方公里,总投资20亿元。“我们以音乐+乐器为发展主轴,将音乐小镇打造成“音乐之岛、乐器之城”为核心理念,全面整合‘产学研教’等众多音乐元素,实现音乐资源聚集共享发展,打造永不落幕的音乐之城。”国际音乐小镇董事长方阳信心满满。目前,音乐小镇发展态势良好,博兰斯勒(青岛)大剧院自去年4月试运营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包括中国青岛即墨国际民族音乐季、中国歌剧舞剧院《天边的祝福》等30余场高水平文化演出;音乐小镇核心项目乐都城国际音乐谷里中西方乐器琳琅满目品种达上万种,是全球最大的O2O互联网+乐器销售体验平台。此外,音乐小镇里的中国交响乐体验馆、千米世纪音乐长廊建设工程也都在有序推进。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里将成为青岛乃至全国的音乐文化新地标,成为中国音乐旅游目的地。
  中国乐都(青岛)国际音乐小镇实景图


乐都城国际音乐谷实景图


(室外图)


(室内图)


博兰斯勒(青岛)大剧院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