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沽上春早”童声合唱音乐会本月30日在天津音乐厅举行

编辑:csm351
2018-03-21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20日电(记者周润健)“沽上春早”童声合唱音乐会将于本月30日在天津音乐厅举行,届时天津市11支优秀童声合唱团将在此放歌、交流展示,以此拉开“沽上四季”天津市学生合唱工程的序幕。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作用,扎实推进“天津市学生艺术团提升计划”,引领天津市学生树立正确审美观念,天津市教委将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启动为期一年的“天津市学生合唱工程”,探索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符合学生特点的美育活动。
  据介绍,学生合唱工程包括举办四季童声合唱音乐会、举办四个国际合唱交流夏令营、举办四场合唱新作品音乐会、组织四项京津冀学生合唱研学活动、举办合唱沙龙与四场免费观摩示范音乐会等活动。
  其中,四季童声合唱音乐会,选择春分、端午、中秋、冬至四个时间点,分别以“沽上春早”、“沽上夏荷”、“沽上秋浓”、“沽上冬阳”为主题。采取市教委牵头、相关区主办或区际联合主办的方式,音乐会参演范围为2017年在天津市学生合唱节荣获一、二等奖的学生合唱团。
  京津冀学生合唱研学活动,将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组织开展京津冀学生合唱研学活动,赴京冀传统文化与革命文化纪念地开展学校合唱文化交流与美育实践研学活动,以“向人民音乐家致敬”为主题,举办四场主题教育实践音乐会,把京津冀革命文化融入到合唱当中。
  天津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沽上四季”学生合唱工程,将不仅加大区际、校际间学生合唱活动的展示交流力度,让学生们在愉快、和谐、美好的氛围与条件下,享受快乐歌唱、展示交流、文化会友、实践育人的过程,而且将充分发挥天津市优秀童声合唱团示范引领作用,传承优秀传统曲目,弘扬华夏文明,传承津沽文化,让传统文化在学生中得到活态传承。(完)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