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艳·双弦”陈艳二胡专场音乐会举行 首演《不度》

编辑:csm351
2018-05-30来源:上海热线

图片说明:今晚,“艳·双弦”陈艳二胡专场音乐会举行(图片均由上海民族乐团提供)

  东方网5月28日消息:两根弦,一杆弓,她为这件具有一千多年历史的民族乐器再次注入鲜活而独特的生命力。今晚,“艳·双弦”陈艳二胡专场音乐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举行。这是她多年来习琴及近年来活跃于舞台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她琴艺之路的新起点。
  经过多年来稳扎稳打的台下磨砺,上海民族乐团青年二胡演奏家陈艳舞台上展现出惊“艳”魅力。作为民族乐器二胡专业近年来新一代的闪亮之星,她的演奏技艺精湛,融合南北两派之所长,丰富而独到的艺术理解力、细腻却又不失大气的演奏风格,不断诠释着传统与现代的大量优秀二胡作品。


  本场音乐会,陈艳与乐队共同演绎了几部极具分量的当代优秀二胡作品。除了曾由她首演的二胡协奏曲《太阳祭》外,由上海民族乐团委约青年作曲家陈哲新创的描绘城市历史变迁的二胡协奏曲《不度》首演。同时,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为电影配乐改编而成的同名二胡协奏曲《心香》,保留原曲韵味、经著名作曲家杨立青改编后又兼具现代音响观念的《悲歌》逐一上演。被中国音乐界誉为“自刘天华以来二胡作品的又一里程碑”的《长城随想曲》,由二胡新生代的陈艳演绎,又是另一番独特的风格。


  与二胡相知相伴二十五载,陈艳始终认为只有耐得住寂寞,时刻倾听自己的内心,才能不断向前。“音乐是一个不断挖掘的过程,艺术不可能一次成型,要经过多次的揉捏和调整才能形成令人满意的作品。我万分感谢并欣然接受生活赠予我的所有磨炼,相信随着技艺、心理和思维的变化,我的演绎会更加完善,也希望更加打动人心。”陈艳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