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国交响乐团奏响全新音乐季

编辑:csm351
2018-09-07来源:大众网

  央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记者刘宇飞)中国交响乐团2018-2019新音乐季已正式拉开帷幕,国交将与来自海内外的20位指挥家、13位作曲家和49位独奏独唱艺术家合作,跨年度推出44场演出。
  在传统交响乐、歌剧和影视音乐的基础上,国交首次把合唱团纳入音乐季整体规划,并打造全新的室内乐品牌,继续突出主旋律、唱响新时代。全年音乐会主题丰富、曲目多元,既坚持弘扬民族音乐文化,延续传统品牌“龙声华韵”系列,更加坚持提高外请音乐家门槛,用中国交响乐旗舰的艺术水准进一步提升西方经典名作的演出力度。
  2018-2019音乐季,近百部交响乐、百首合唱作品和50余部室内乐作品,跨越古典与现代、东方与西方、多媒体与传统表演艺术众多界限,在继续推出中国经典作品的同时,明显增加了西方经典音乐作品的比重。
  2018-2019音乐季主要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中国、西方古典音乐精品融合荟萃
  除了我们熟知的民族经典《黄河大合唱》《梁祝》《炎黄风情》等,还有西方经典《卡门》《纽伦堡的民歌手》、马勒《复活》、贝多芬《田园》《英雄》等,实现了中外曲目并举。
  另外,国交合唱团推出的十二场合唱音乐会更是囊括了中西方、民歌合唱作品精粹。
  中国交响乐原创作品突破性收获
  国交重点委约剧目《浦东交响》《哈尼交响(二)》、谭盾《女书》、叶小纲《峨眉》《敦煌》《长江》、张千一《北方森林》《梦之歌》、于京君《青少年管弦乐队指南》(中国版)等大量当代原创作品纷纷在舞台亮相,铸造中国交响乐原创作品的辉煌。
  探索与创新
  2018-2019音乐季,国交与国外优秀音乐家合作,特别注重特色和代表当今乐坛发展趋势的音乐家合作。国内演出市场难得一见的大卫·阿姆拉姆的长笛协奏曲《夜之巨人》、格里埃尔《降E大调竖琴协奏曲》、克里斯多夫·卢塞的双簧管协奏曲等曲目丰富了首都音乐舞台,也为国交增添了保留曲目。
  6台“我们来啦”室内乐音乐会在打磨国交演奏家技艺的同时也满足听众的耳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