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余隆将带领中外音乐家亮相太庙

编辑:csm351
2018-09-09来源:北京青年报

▲余隆与小提琴家文格洛夫录制唱片《悲喜同缘》
       本报讯(记者 伦兵)太庙,曾经是意大利佛罗伦萨五月歌剧院在祖宾·梅塔指挥、张艺谋导演下演出《图兰朵》的地方,也是著名现代音乐家雅尼举办音乐会的地方。
       10月10日,有120年历史的环球音乐旗下的德国留声机DG唱片将在这里举办120年庆典音乐会。我国著名指挥家余隆将带领上海交响乐团以及一批世界著名音乐家,在这里奏响古典音乐文献和当代交响乐作品。
       指挥家余隆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上海交响乐团比DG还年长20岁。很荣幸能在北京历史名胜举行音乐会庆祝‘黄标’的生日。无论人们学习乐器、听唱片还是光临音乐会,古典音乐都带来了巨大的快乐、丰富的感受。我们期待与DG一道,把古典音乐介绍给新听众。”
       不久前,余隆和上海交响乐团与DG签约,成为环球音乐的艺术家和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在余隆的执棒下,这两天正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录制专辑,陈其钢的小提琴协奏曲《悲喜同缘》、拉赫玛尼诺夫的《交响舞曲》正在完美录制中。在太庙的音乐会上,余隆将与上海交响乐团演出奥尔夫的《布兰诗歌》。
       参加音乐会的还有维也纳歌手学院混声合唱团、上海春天少年合唱团、女高音阿依达·加里芙琳娜、男高音托比·斯宾斯、男中音鲁多维·特耶;小提琴家马里·萨穆埃尔森将领奏作曲家马克斯·里希特的新古典主义作品《11月》;钢琴家丹尼尔·特里福诺夫将担任独奏,演出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二钢琴协奏曲》。
       DG总裁Clemens Trautmann博士告诉北青报记者:“自从1890年代,DG就通过高品质的音乐和演出启发世人,总是对新市场和新技术保持敏感。余隆先生和上海交响乐团和我们同样希望为古典音乐带来新听众,不分年龄与文化背景。我很惊喜DG将在北京的历史古迹开始纪念活动。将有上百万人收看电视和数字媒体转播,关注DG120周年在线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