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19甘肃建投之夜理查德克莱德曼临夏市迎新专场音乐会浪漫奏响

编辑:csm351
2019-01-08来源:百家号
  记者:马家林 李洋洋


  元月6日,临夏大剧院新年度首场盛会迎来“国际范儿”, 2019“甘肃建投之夜”——理查德克莱德曼临夏市迎新专场音乐会浪漫奏响,曾经耳机里听过的那些温暖音符在现场经典还原,当改革开放四十年撞上钢琴大师出道四十年,一场国际化、高水准的钢琴音乐会开启临夏市更加不平凡的2019新征程,从国内知名钢琴家朗朗、刘诗昆、鲍惠荞到如今临夏市又迎来世界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临夏大剧院以市场化运作方式迈向了世界舞台,走向了国际化标准道路,背后越来越强的“临夏自信”让更多国内外的视角对准了正在走向小康路上的临夏市。








  理查德克莱德曼这位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法国浪漫钢琴王子,是一位颇具影响力的“教父级”国际知名钢琴巨匠,他的音乐在中国影响了几代人成长,有的人把钢琴作为了爱好,有的人走上了音乐之路,经年以后,青春渐行渐远,他的琴声却始终带来无限青春回味,在岁月洗刷中愈发醇厚。2019年新春,他如约来到临夏市,《秋日私语》、《致艾德琳》、《梦中婚礼》等诸多脍炙人口的名曲在今夜座无虚席的大剧院依次奏响,让现场听众心潮澎湃。理查德·克莱德曼倾尽全力,用自己的琴声与风趣幽默的人格魅力和现场的观众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星球大战》、《美国往事》、《碟中谍》、《007》、《西部往事》、《这个杀手不太冷》、《加勒比海盗》、《放牛班的春天》、《夺宝奇兵》等经典影片乐曲从他的指尖流淌而出时,不断唤起现场观众与经典作品的共鸣。最后,在一曲悠扬的《无法停止的感觉》里26首经典钢琴曲结束演绎,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音乐会完美落幕。理查德-克莱德曼在现场与在场乐迷留下了珍贵的大合影。


  理查德·克莱德曼是目前世界上改编并演奏中国音乐作品最多的外国艺术家之一,他改编、演奏并出版的乐曲不仅包括民族乐曲《梁祝》,更有《花心》、《爱如潮水》等中国流行音乐,这使他越来越受到中国观众的喜爱和青睐,艺术生命力经久不衰,今夜他也现场演绎了这些华语金曲,熟悉的旋律加上灵动的手指,来自艺术巅峰的互动交流彰显了大爱互通的音乐情怀。








  本次音乐会上,理查德·克莱德曼钢琴技艺的精髓与现代欣赏审美意识相结合,以“美”的听觉视觉形象为切入点,以求新求变创作理念进行立体构思,将钢琴艺术真魂、真形、真神融入每一首作品。本次演出,灯光、音响、舞美堪称超一流,并且对曲目进行全新编排,注重视觉效果,充分满足观众视听需求,而理查德·克莱德曼更是希望用这场演出表达他对于中国、对于临夏的喜爱。










  近年来,临夏市委市政府坚持改革创新,主动作为,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文化建设水平的全面提升,打造文化惠民工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的文化保障,也极大程度地丰富了临夏市民的文化生活,壮大了临夏人民的精神力量,2017年临夏迎来了钢琴王子——郎朗奏响华美乐章,2018年钢琴大师——刘诗昆更是成功在临夏奏响激昂乐宴。78岁钢琴泰斗鲍蕙荞一场关于爱的音乐会曾温暖了整个河州, 理查德·克莱德曼与奋进中的临夏市共同迎来更加辉煌的2019。






  文化发展既要“更大众”,又要“更精品”,才能助推发展、体现繁荣。“浪漫辉煌—理查德·克莱德曼临夏市2019迎新专场音乐会”,代表着新的一年文化惠民举措的成功开展,为临夏市全市全域全季节旅游经济聚集了高人气,奏响了大品牌,延伸了不断成熟的节会经济,全面促使临夏人民生活质量与世界级的艺术接轨,让市民近距离接触殿堂级大师,感受多层次艺术的熏陶,让国际文化落脚寻常百姓,也充分印证了临夏市“颜值”与气质倍增的40年,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的40年。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