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为“艾”发声公益音乐会成功举办 呼吁全社会平等关注艾滋病群体

编辑:csm351
2019-01-12来源:环球网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以及中央歌剧院合作举办的“爱让我们在一起·大师有约”公益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圆满落幕,此次活动的战略合作方百度公益、百家号、新浪微博等多家平台和协会积极响应并大力支持,多方联动共同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消除对艾滋病的歧视与偏见。
  据了解,“大师有约”是有国际知名华人大师参演的音乐盛会,自2013年纽约音乐会的盛大成功后,一直深受世界主流音乐群体和全国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大量好评。多位在世界上屡获大奖、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华人顶级艺术家在“大师有约”中将他们的大师风范和人格、艺术魅力展露无遗,通过东西方文化的交融,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中国精神和中国气派。
  此次“爱让我们在一起·大师有约”公益音乐会上,由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带来的交响乐曲、兰州音乐厅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以及俞潞、沈娜、吕思清、魏松、梁宁、朱亦兵等音乐艺术家们带来的精彩演唱,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卡门》、《我的太阳》、《茉莉花》、《梁祝》等家喻户晓的世界名曲在现场一一为观众呈现,艺术家饱含深情的精湛的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我爱你中国》、《今夜无人入眠》、《饮酒歌》等名作的登场,为整场音乐会的圆满落幕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除此之外,每年都会参加艾滋病日公益活动的红丝带健康大使蒋雯丽、鞠萍、任鲁豫、沈腾,特约嘉宾刚強、宁浩导演等都亲临并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互动和表演。成龙、靳东、徐峥、韩寒、马思纯等其他多位知名艺人也提前通过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和祝福,表达了“平等、反歧视”的理念。
  众所周知,自首例艾滋病确诊以来,艾滋病已逐渐发展成一个严重的医学和社会问题,由于对其病症、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等方面的不了解,其所带来的社会影响几乎使世界各地谈“艾”色变,这一病症的患病群体也因此而不被理解,甚至遭到歧视。为此,每年的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各国防艾大使、组织、社会企业,都在不遗余力地参与到关爱艾滋病患者、抵制艾滋病蔓延的活动中。
  此次“爱让我们在一起·大师有约”公益音乐会正是希望通过音乐这一媒介唤起大家对艾滋病以及艾滋病患者的关注,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艾滋病人这一特殊人群的关爱,呼吁社会各界并肩对抗艾滋病毒,逐步消除对艾滋病的歧视与偏见。通过了解、关注从而使谈“艾”色变成为为“艾”发声。
  此次音乐会,通过“音乐”这一人类社会普遍共通的方式,不仅鼓励呼吁更多人奉献爱心,消除歧视,平等地看待并帮助艾滋病群体,同时也为公益插上了新的翅膀,使公益理念的广泛传播又得到了一个全新的角度和方式。通过为“艾”发声,让更多人关注到艾滋病群体以及其他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让“平等、反歧视”的理念深入人心,为全社会带来充满正能量的公益导向。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