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探索全音乐产业链发展新模式

编辑:csm351
2018-02-04
      12月15日,由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和无限星空音乐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在京举行。
 
       2013年至今,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4届,每一届都围绕行业年度热点话题展开讨论。本届大会由音乐产业高峰论坛、音乐博览会、音乐嘉年华三大板块共同构成。在聚焦行业现状、分析当下热点与行业未来趋势的音乐产业高峰论坛部分,众嘉宾围绕“音乐产业新征程”“版权与数字音乐生态布局”等诸多议题展开探讨。同时,大会希望通过“中国音乐产业联盟”去做音乐产业各个方向和领域的拓展和延伸,努力探索全音乐产业链的发展新模式、新办法,为产业出谋划策、提供服务,并力图做到信息开放、平台共享,多方面促进行业内部的沟通、合作,实现共赢。
 
       据了解,近年来,音乐相关产业的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数字音乐内容的崛起、“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的应用、O2O模式的不断创新、“黑胶唱片”的复兴,成为音乐图书与数字出版产业发展的新亮点。数字音乐、音乐教育培训、线下迷你卡拉OK房、现场演出、乐器专业音响等领域都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尤其数字音乐专辑、会员专享曲库、高品质下载等特权的有偿服务逐渐被市场接受,数字音乐平台推出的音乐流量包服务成为音乐消费的主导形式之一。今年出现了以“中国有嘻哈”为代表的众多的音乐热度关键词和音乐IP,还有大鹏导演的《缝纫机乐队》、水木年华组合卢庚戌导演的《一生有你》等,资本市场也更加关注和投入到音乐行业中,催生音乐IP在各产业链条的拓展和延伸。为此,大会力求通过行业大咖的案例和现象分析、圆桌论坛、会议沙龙等方式,梳理2017年这些热点的音乐事件,为音乐行业提出相关的解决方案,构建新的音乐生态产业体系。
 
       与会者一致认为,整个音乐产业最重要的是原创力,作品和艺人的发掘仍是核心。第五届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将结合金融资本和音乐科技等多重力量,力争把中国国际音乐产业大会打造成一个音乐行业全方位的沟通交易服务平台和交流平台,助推音乐产业向前发展。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副司长李建臣、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霏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大会。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