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走进白鹿原陶埙制作作坊:千年老乐器“埙”是这样做出来的!

编辑:csm351
2018-02-23来源:华商论坛



        埙是用陶土烧制的一种吹奏乐器,也是中国最古老的吹奏乐器之一,迄今已有六、七千年的历史,在半坡村仰韶文化遗址出土的陶哨就是埙的原始雏形,形状或园、或扁,音色优雅、浑厚。

        白鹿原上的手工制作技艺项目传承人赵军是陶埙制作的第四代传人,也是市级非物质文化的传承人,他制作的陶埙一直采用原始工具和纯手工的制作方法,要用经过一年以上的醒土,工序上经过选土、和土、揉踹、捏胚、整形、开孔、磨光、烧制等八大工序和上百道小工序才能完成,形状各异、图案精美古朴,使陶埙这种古老的乐器焕发了生机。

       11月18日,华商网全民乱拍二十多位摄友来到白鹿原上赵军的陶埙制作作坊,用镜头记录陶埙的制作过程和演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