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Google 做了一个音乐合成器,用机器学习生成 10 万种乐器声音

编辑:csm351
2018-03-23来源:搜狐科技

        技术的进步会给艺术创作带来启发。之前我们就介绍过可以用手势控制音乐的智能指环,它带来一种全新的音乐操控方式。Google 发布了一个零门槛的音乐制作工具,让普通人也能进行创作。最近,Google 推出了 NSynth Super(神经合成器),这次他们想用机器学习来创造全新的乐器声音。
        2017 年 4 月,Google Brain 团队推出了 NSynth(神经合成算法),利用神经网络来学习声音特征,然后根据这些特征生成一种全新的声音。NSynth Super 是这项技术的硬件版本,利用这个带触屏的合成器,音乐创作者可以用超过 10 万种新声音来进行创作。
        NSynth 并不是简单地将几种声音混合在一起,而是将原有声音的声学特性提取出来,合成一种全新的声音,比如 25% 鼓+75% 笛子。
        NSynth Super 把这项技术带到了实际的工具上,让声音的输入和播放更加容易。NSynth Super 的触摸屏上有 XY 轴,每个象限可以放置一个乐器,创作者可以使用由四种声源生成的全新声音来进行音乐创作,只要在触摸屏上滑动手指即可。艺术创作需要灵感的触动,这种全新的声音合成在可玩性、创意性上都可以给创作者带来不一样的启发。
        在实验中,长笛和军鼓的声音合在了一起,所生成的新声音听起来变得尖锐了很多,没有了鼓的沉闷感。研究人员将包含 15 级音高的 16 种原始音源输入到 NSynth 算法中,最终生成了超过 10 万种新的音色。虽然这个产品目前还处于实验阶段,但算法和设计是开源的,它本来就起源于 Google 的机器学习项目 Magenta。


        Magenta 项目一直在探索机器学习在艺术创作中的作用,利用算法来生成歌曲、图像,让艺术家利用这些技术来启发自己的创作。此前 Magenta 项目写过诗、谱过曲,这次的神经合成器更是把技术真正带到了艺术创作中,除了启发专业人员外,将艺术创作变得更易上手也是目标之一。
        和 AlphaGo 的发展有点像,机器学习工具在学习完现有乐器之后,下一步就是生成新的声音,然后启发音乐创作。未来也许真的可以看到这个拥有彩虹屏幕的特殊合成器,我们听到的音乐也将更多样化。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