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意大利机器人带来新型音乐会陪首都小朋友欢度六一

编辑:csm351
2018-06-02来源:大众网

特奥与罗伯特斗琴


演奏中的特奥


小朋友们与特奥愉快互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雨芊):如今,越来越多关注前沿科技发展的人们在积极思考未来人工智能会给人类社会带来怎样的影响。那么,如果机器人也可以演奏乐曲会怎样呢?作为第十八届“相约北京”艺术节的儿童节特别节目,5月31日至6月1日,来自主宾国意大利的机器人钢琴家特奥?特劳尼克在北京音乐厅挑战了多首古典音乐大师的经典曲目。
       机器人钢琴家特奥?特劳尼克2012年由意大利人马里奥?苏兹设计制造,是一个机械乐器数字界面(MIDI)播放器,可以原封不动地复制钢琴乐谱并调用MIDI文件演奏,也可以对真正钢琴家的演奏进行模仿。它依靠大量动态控制关节使53根手指可以极为准确迅速地移动从而弹奏钢琴。自2015年特奥来到中国演出后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重庆等地的剧场演出多场音乐教育音乐会。
       当天与机器人钢琴家斗琴的是意大利钢琴演奏家罗伯托?普罗赛达。斗琴曲目包括《野蜂飞舞》、《月光》以及肖邦、门德尔松、李斯特、拉赫玛尼诺夫、贝多芬等诸多名家的名篇,两位艺术家在舞台上再一次为这些经典名篇赋予生命,演出现场不时爆发出大朋友小朋友们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据悉,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北京市文化局承办的第十八届“相约北京”艺术节邀请了19个国家和地区的44个优秀表演艺术团体、近800位中外艺术家,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举行130场演出、3个艺术展览和多项公益艺术教育活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