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Roli」获索尼战略投资,致力于定义未来的乐器形态

编辑:csm351
2018-06-19来源:搜狐科技

  提到乐器,大家可能会立刻联想到钢琴、小提琴、吉他、架子鼓等等,我们在不停的创作音乐,而我们用来创作音乐的乐器,似乎已经很久没有改变过了。
  Roli 是伦敦一家新型乐器公司,近日宣布获得了 Sony Innovation Fund 的战略投资,具体投资金额尚未透露。此轮融资将用于继续扩充 Roli 的智能乐器产品,同时提升与硬件配套的软件产品。
  Roli 目前发布的智能乐器产品有两大类,Seaboard 和 Blocks 。
  Seaboard 是 Roli 最早推出的一款压感钢琴产品,它的按键采用橡胶材质,下方装有传感器,用来将弹奏者演奏的音乐转化为电子乐的效果。与传统键盘乐器最大的不同是,Seaboard 采用了5D Touch 技术,可以通过按、揉、搓、滑等交互方式进行演奏,例如演奏者可以通过“揉”橡胶键来发出和弦滑音。
  Seaboard 产品
  Blocks 是Roli 后续推出模块化音乐制作系统,其中 Lightpad Block 键盘通过各色光来显示声音、音高和音量,Live Block、Loop Block 和 Touch Block 则提供更多音乐创作中的常用功能,包括录制循环、改变音阶、切换乐器等。
  除了乐器硬件产品,Roli 还推出了配套软件工具,提供数百种音色,包括钢琴、长笛、架子鼓以及萨克斯等一百多种乐器,并支持循环、排序、混音等制作工具,可以让用户在电脑甚至手机上便捷的创作音乐。
  Roli 的每个产品都可以作为一个模块,通过磁力组合在一起进行音乐创作,模块价格从 200 美元起,通过不同的设备和配件组合,可达到 3000 美元的范围。这种模式不仅为音乐家和制作人开辟了一种全新的音乐创作方法,同时也大大降低了传统音乐制作的高昂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索尼在音频硬件、游戏、电影电视制片方面都有相当大的业务, 索尼音乐是全球最大的唱片公司之一。此次索尼的战略投资,或将为 Roli 的产品销售和业务拓展带来很大助力。
  智能乐器领域不乏创新者,36氪曾报道过推出智能钢琴产品的 The One,推出智能吉他产品的视感科技等,它们更多聚焦在让乐器具有教学功能,而Roli 最大的不同可能在于其创造出了一种全新的乐器,以及一种全新的音乐创作模式。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