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阿里第五战略:卡罗德物联网钢琴进入快车道

编辑:csm351
2018-07-04来源:中国商业观察网
  近日,在2018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阿里集团将物联网上升到继电商、云计算、金融、物流之后第五大战略。阿里,全球范围内最大线上采购与供货平台之一,聚集大批采购商、线上下线渠道商和代理商,此次基于庞大市场数据基础上发布物联网战略,预示物联网时代将逐步到来。


  6月27日,紧跟阿里物联网战略发布脚步,互联网第一钢琴品牌——卡罗德钢琴,聚集一批锐意革新钢琴行业现状的精英代表,探讨在物联网时代,O2O经营新模式如何打通线上线下经营壁垒、钢琴教育如何嫁接时代智能等问题,为钢琴行业物联网升级发声!


乐和集团董事长赖志强与行业精英探讨


乐和集团首席运营官张顺亮与行业精英探讨


  钢琴物联网化,构建钢琴教育闭环
  现场卡罗德展示了基于物联网科技开发的钢琴教室,钢琴教室在物联网技术下整合云上钢琴APP云计算、大数据等,实现钢琴与钢琴,人与钢琴的连接。物联网,物物相连的互联网,通过智能感知、识别技术与普适计算等通信感知技术,广泛应用于网络融合中。
  据了解,钢琴教室投入到钢琴教学中后,将铺展一幅以机构为核心,以传统真钢琴为教学工具,融合老师一对一教学及钢琴大课相融合的蓝图,打造一种以线下老师上课、辅助结合线上音乐熏陶和朋友交流的教学新方式;上述,不仅能让老师更高效的完成教学目标,也能为学生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同时学生还可以借由云上钢琴APP将老师课堂知识带回家,无限还原课堂内容,让家长从陪孩子练琴的痛点中解放出来......打破钢琴智能教学等于电子琴加线上APP的教学模式。


行业精英现场体验智能真钢琴

  乐和集团董事长赖志强表示,云上钢琴物联网智能系统是卡罗德物联网化的核心。“云上钢琴APP是内容采集与再现平台,使用人群涵盖琴行经营者、大师、老师、学者、家长,人们可用它听音乐会、录新作品、上钢琴课、交新朋友,让钢琴学习融入到生活中。”
  反哺钢琴产业,物联网引领钢琴智能升级
  据乐和集团董事长赖志强表述,目前,卡罗德已成功将物联网科技融入到产品维度。“卡罗德·云上钢琴是一款将物联网智能系统搭载在传统真钢琴上的产品,此产品系已成功推出i1、i2、i3等产品,消费者**‘云上钢琴APP’驱动钢琴,让传统钢琴变身成为既是钢琴也是连接平台的物联网钢琴,在行业与市场中产生了极大的影响。”


卡罗德钢琴i1(图片源自卡罗德钢琴天猫旗舰店)

  在产品层面引领着物联风潮,卡罗德企业本身也具备着强大的互联网基因。卡罗德进驻中国市场伊始,搭乘互联网风口契机,布局天猫、京东、淘宝等线上平台,凭借出众品质、品牌代言人理查德·克莱德曼国际影响力,连续数年问鼎钢琴行业销量第一。在刚过去不久的 6.18期间,卡罗德线上**、线下体验O2O模式大放异彩,聚集线上与线下热度,成功打造一款进阶级别的新爆款S23,销量再度问鼎钢琴类目。“强大的互联网基因,为卡罗德研发物联网钢琴提供了现实可行的技术优势。”赖志强表述。


卡罗德钢琴教室实景图

  目前,卡罗德品牌方联动各地经销商,共同推动着钢琴教室在线下的发展与布局。钢琴教室迅速落地,为市场带来更先进的教学理念。随着阿里第五战略进一步深入,以卡罗德为先行军的各大乐器品牌纷纷涉足乐器物联,预示乐器特别是钢琴进入物联网发展快车道。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