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DNV音乐集团完成A+轮融资 探索数字音乐创新商业模式

编辑:csm351
2018-09-03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今年4月,由V.Fine Music和豆瓣音乐重组合并后成立的新公司,7月23日正式对外公布公司名称——“DNV音乐集团(DNV Music Group)”,集团由唐子御担任CEO,李权担任总裁,许波担任高级副总裁及董事。同时,DNV音乐集团获得由长甲国际控股集团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用于完成平台战略资源的拓展与商业布局。
  据了解,DNV音乐集团正式成立于2018年4月,同时获得由挚信资本领投、唯猎资本和险峰长青跟投的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以数字资产管理平台为角色定位,DNV音乐集团目前已快速完成了重组后的各项业务及战略布局,在豆瓣音乐和V.Fine Music为核心业务品牌的基础上,以“音乐”为核心驱动力打通全产业链的上下游,通过对优秀音乐人及版权音乐的IP赋能,创造、分发其在数字领域所衍生出的图文、视频、动画等一系列数字资产,最大化挖掘音乐人及其音乐的IP价值。
  在政策扶持和资本的青睐下,数字音乐产业已成为推动中国音乐产业整体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传统音乐产业和新兴音乐产业因此得以加快融合。DNV音乐集团CEO唐子御表示,“DNV音乐集团将在数字音乐领域的上下游产业链上做好全方位的战略布局,我们希望凭借集团的力量,努力挖掘优秀音乐人和版权音乐的IP价值,探索更广阔的数字资产商业模式,不断推动中国音乐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长甲国际控股集团执行董事赵宏阳表示,“今年我们双方经过几次沟通后,长甲集团对于DNV音乐集团在数字资产领域尤其是数字音乐产业方面的创新思维和商业模式是非常认可的,这次投资DNV音乐集团,也是长甲集团近几年不断在文化娱乐领域进行战略布局的又一个重要决策。我们希望通过双?协力,打通与整合包括音乐制作、艺?经纪、演出经纪、数字音乐发?、版权等在内的音乐产业链的各个环节,探索由版权音乐IP衍生出的一系列数字资产在?产、推广、营销及发?上的创新模式,促进音乐产业的发展。未来,我们还会以更加开放合作的?态,与更多优秀的音乐项?实现跨界合作,完善?乐全产业链的服务体系,为?乐产业发展注入强?剂。”
  DNV音乐集团总裁李权介绍,“DNV音乐集团已打通了音乐产业链的上下游,形成以"音乐人事业"、"音乐版权事业"、"线下赋能事业"为三大核心的业务布局。未来我们将会在壮大集团核心业务品牌豆瓣音乐与V.Fine Music的基础上,继续优化深耕V.Fine Music在版权授权与监控层面的能力,顺应数字音乐时代所带来新的版权音乐使用场景与使用授权的机会。同时,集团将不断发掘、培养、孵化优秀有潜力的年轻音乐人,成立多家不同风格的音乐厂牌,以Teen Town音乐孵化器为线下载体,为音乐人提供线上线下全方面的服务;此外,我们将会不断完善优化豆瓣音乐人的社区功能属性,最大程度上方便音乐人、音乐爱好者的沟通交流;未来,我们将会继续发展壮大以豆瓣FM为核心的音乐流媒体以及线下多种音乐演出形式,通过打造特定的音乐品牌形象为各大品牌进行IP价值赋能,扩大品牌影响力,最终为中国的音乐爱好者们提供更加优质、纯粹的音乐享受。”
  据了解,DNV音乐集团旗下各子业务品牌已与新片场、微博云剪、太合音乐集团、视觉中国、桃花谷等知名企业和机构达成了战略合作。未来,集团将继续以音乐为核心,协同多方数字平台和机构,最大化音乐人和版权音乐的IP价值,积极推动中国音乐产业的升级与音乐版权市场的规范化成熟化进程,提高全民社会的版权意识,促进中国音乐产业健康有序地发展,最终构建起一个完美的数字资产生态。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