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盲人也能无障碍用音乐App

编辑:csm351
2018-11-22来源:金羊网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化展报道:11月20日,音乐带你看见世界——酷狗音乐公益项目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会上酷狗音乐方面详细介绍了针对视障人群的“信息无障碍”功能。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设备的普及,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然而在互联网智能领域,科学技术的发展并没有给视障人士的生活带来足够的帮助。中国有1000多万的视力障碍者,其中有超过600万人拥有智能手机,如何让他们也能够简单、轻松地使用智能设备,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基于对视障人群的关爱,酷狗音乐通过与视障群体长期的沟通与接触,掌握了他们使用智能设备的习惯,并根据手机自身功能特点,开发了酷狗音乐“信息无障碍”功能。
  在发布会上,酷狗音乐产品经理段小磊现场演示了“信息无障碍”的使用场景。根据语音提示,视障用户只要进行简单的滑动、点击屏幕,就可以轻松聆听自己喜爱的音乐。摆脱了复杂的操作过程,让视障用户也能流畅的使用App听歌。
  酷狗音乐副总裁赵海舟表示:“这是我们针对视障人群所做的一次尝试,在未来,酷狗音乐还将继续努力,开发新的无障碍功能,让更多人从中受益。”
  广东省盲人协会副主席陈阳在谈到“信息无障碍”时表示:“视障人群是一个很庞大的群体,科技的发展也应该惠及视障人群的生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