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一流建设水平下的几十类文化盛宴

编辑:csm351
2019-01-05来源:齐鲁晚报
 
 
  
海洋剧场、海洋影院、学术报告厅、海洋美术展厅、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厅……
  走进威海市群众艺术馆,艺术的气息像对面蓝色的海洋一般,沁人心脾。
  除此之外,馆内文化活动内核也为市群众艺术馆加码。馆内不仅每周将举行一场艺术讲坛、每天播放两场电影,并有专业演出不定期在剧场上演。此外,馆内举办的所有艺术展览、文艺演出、文化艺术知识讲座、普及性文艺培训辅导等活动,市民均可以免费参加。  
  专业级艺术讲坛周周有
  一楼学术报告厅设有145个座位,不仅会定期开展各种公益讲座和群众文化业务辅导培训,还将邀请各个艺术门类的专业讲师,举办专业艺术讲坛。市群众艺术馆新馆共设有14间琴房,每个房间都有一架钢琴。该馆拥有两架世界著名钢琴,一架是蓓森朵夫的九尺钢琴,另一架是施坦威的九尺钢琴,可为国家级、世界级的专业演奏家来馆演出时提供使用。
  在馆一楼,还设有面向儿童的新媒体文化线下体验设备——“缤纷海洋”美术体验区,它可以通过数字技术与绘画教学相结合,完成真实场景的立体再现。体验者可以用各种颜色的笔在纸上自由涂鸦,再利用数字技术,画在纸上的小动物就可以跃然出现在海洋里愉快的遨游。
  独具威海味的一流剧场
  二楼的剧场因外形和颜色颇似波澜壮阔的海洋,因此得名“海洋剧场”。在剧场的上方还可以看到11艘大气的金色帆船,这些帆船全部是用金属网打造,既美观大方,又与海洋剧场这个名字相得益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剧场的音响系统和灯光系统都是国际一流设备,可以会为广大市民提供高水准的视听享受以及优质的文化服务。
  海洋剧场会不定期举办各类艺术演出。市民朋友可关注“威海市群众艺术馆”官方微信和网站,以便及时查看关于演出的信息。
  尚在建设中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厅也值得一提,该展厅面积达800平方米,用于陈列和多媒体展示我市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待正式开放后,市民朋友可来此详细了解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情况。
  百姓艺术迷们有了切磋平台
  文化摄影体验区通过摄影和抠图技术,可以让市民直观感受摄影艺术的魅力;同时,通过人像与不同背景的合成等方式,还可让市民感受到数字后期制作技术的强大功能。市民还可以将馆内的一些特色场景或者非遗项目照片设置成背景图片,拍摄后可即时生成照片,并可扫码带走,充分满足来馆市民的文娱需求。
  海洋美术展厅也尚在建设当中。该馆面积达1200平方米,是一个准专业级别的美术展厅,将给爱好美术的市民提供一个优质的欣赏平台。
  文化自然相映
  知识海洋相融
  市群众艺术馆海洋影院共设有两个电影厅,每个电影厅都有103个座位。在这里能够欣赏到爱国主义教育片、文艺片、纪录片、安全生产宣传等影片。目前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现场预约的方式到海洋影院观看电影,待网上预约系统建设完毕后则可通过网络进行预约。四楼还有一个艺术视听体验区,设有蛋壳椅、3D影视体验太空椅、文化易点通等。
  此外,四楼还设有一个观景平台,市民朋友可在这里观赏到大海的美景。
  自此,文化与自然相映成趣,知识与海洋融为一体。
  【交通】
  威海市群众艺术馆新馆位于青岛北路150号。东面与威海市会展中心隔路相望,南面毗邻威海市图书馆新馆。
  市民朋友可乘坐1、11、12、21、23、24、101、103、107等公交车在会展中心站点下车。
  自驾经青岛路或海滨路、塔山路、环山路等拐到即墨路上,再将车停到市群艺馆负二层停车场即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