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康养 千年街子古镇蝶变新生

编辑:csm351
2019-01-09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春节到街子来过年,既要体现我们的古镇元素,更要融入音乐和康养的因子。”伴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在崇州街子,一个精彩纷呈的策划活动正呼之欲出。春节到街子,感受一个音乐康养小镇的独特魅力,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作为成都市加快推进“音乐+”产业融合发展重点打造的五个小镇之一,街子镇依托其古镇资源禀赋,提出打造音乐版权产地、音教培训基地、音乐康养产业三位一体的特色小镇。千年街子古镇正蝶变新生为“民乐文创谷·音乐康养地”,腾飞崛起于天府之国。


  打造品牌
  助力“世界音乐之都”建设
  一年一度的全国青年声乐拔尖人才培训班首次来川选址街子、全省小学生钢琴比赛决赛弹响街子、北京嗓音研究公司慕名前来布局街子……细数过去一年,成都建设“世界音乐之都”的进程中,崇州街子的“因子”随处可见。
  据悉,街子音乐小镇目前总体定位为“音乐+康养”为产业发展模型,打造“民乐文创谷·音乐康养地”!后期还将引进国内外先进的音乐治疗体系,加入康养小镇。此外,街子音乐小镇的规划是按音乐核心区、康养聚集区、农业产业区以及旅游商业区进行了功能划分。重点发展音乐表演、音乐版权、音乐制造、音乐培训四大产业链条,包括以音乐演出、音乐赛事等品牌活动为核心的涵盖音乐表演上下游各环节的产业布局;音乐版权产业链包括以音乐禅修特色项目为核心的禅修、音乐版权登记、出版等环节;音乐制造产业链包括以嗓音研究中心为核心的音乐相关硬件设施设备研发制造产业;音乐培训产业链包括以声乐高级研修班、艺术嗓音培训班为代表的各类音乐培训产业,最终形成独具街子特色的音乐康养全产业链条。
  在崇州,由崇州街子川西民歌村、成都市旅行社协会、崇州街子旅游协会共同打造的大型实景剧《蜀歌·蜀嫁》是当地一张绚丽的名片。通过先后举办街子古镇马拉松摇滚音乐嘉年华、夏威夷电子音乐会、 2018年第六届四川自驾赏花节暨第三届街子乡村旅游体验季音乐会、2018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等形式多样的音乐活动,充分展示了多元化音乐为主的街子音乐元素。
  在这样浓厚的音乐氛围下,街子项目也再收喜讯。未来通过音乐与马术两者完美结合,中国·荷兰马术音乐产业园永久落户崇州街子古镇事宜正在加快推进中,这是一个集聚荷兰全球领先的马术、音乐资源在华建设的第一个产业园。


  活动纷呈
  未来律满街子值得期待
  日前,一份关于街子2019年的规划安排出炉,让人对未来律满街子充满了期待。从2019年元月中旬开始,联合四川省音协管乐学会开展的成都—街子音乐冬令营将正式拉开一年大幕,期间将举办培训和音乐展演活动。国内首个在古镇举办的萨克斯管艺术节,联合四川省萨克斯管专业委员会将在2019年第七届自驾赏花节期间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上海、重庆、河南、贵州等省市的萨克斯管专业演奏团队齐聚街子。
  街子重点打造特色鲜明的四季主题音乐季已经初现雏形,春季生态音乐季、夏季音乐活动季、秋季音乐演出季和冬季音乐赛事季确保“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
  此外,成都—街子夏季音乐艺术节、成都—街子秋季名家系列演唱会等音乐盛宴都将陆续花落街子,与诸多名家相约,让观众得以集中领略音乐之美的同时,也能感受到街子古镇的勃勃生机和音乐小镇的独特魅力,未来律满街子让人充满期待。
  为充分发挥音乐人“朋友圈”的辐射带动效应,街子还将引进音乐大师赵季平、林戈尔、洪启等入驻街子开办大师工作室,借助以上音乐大师的人脉资源和号召力,带动一批音乐人才团队落户街子,搭建独有的街子音乐文化平台,形成特色音乐小镇的发展错位竞争机制,整合延长街子旅游产业链条,助推街子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产业是特色镇建设的“助力器”。在街子,投资3000万元打造的合律琴园,将以中国传统古琴文化为元素,融古琴教学、制作、演艺、交流和古琴历史展馆,以及休闲、民宿为一体,打造文化传播平台、游学交流休闲场所。情歌文化村产业园,则依托古镇与“川西民歌村” 的品牌优势,创建以情歌为载体的汉、藏、羌、彝各民族文化的交融、传习,打造乡情、亲情、友情、爱情、民族情、家国情为主的情歌文化村。街子国际音乐公园,将打造《中国乐队》&腾讯真人秀录制基地,携手全球最大的音乐节目版权制作公司,《中国好声音》的国际版权方荷兰的Talpa联手打造中国“天台屋”计划。
  人物访谈
  街子镇党委书记 宁志俊:
  丰富内涵 康养小镇植入音乐元素谋新生
  成都建设“三城三都”,街子是“世界音乐之都”的组成要素,在做好规划的同时,要借力活动和品牌的落户,进一步提升街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丰富街子音乐小镇的内涵。
  在成都市确定的音乐小镇同时开建的格局下,街子这个过去以康养为主业的小镇通过探索植入音乐元素谋求新生。在总体定位确定为“音乐+康养”产业发展模型的背景下,打造“民乐文创谷·音乐康养地”,将按音乐核心区、康养聚集区、农业产业区以及旅游商业区进行功能区细化和产业布局完善,未来可期。

记者 赵荣昌
图片由崇州市委宣传部提供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