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揭秘:钢琴内部的秘密,了解这7点之后挑选钢琴就万无一失

编辑:csm351
2019-03-11
  现在很多家长都在让自己的孩子上一个兴趣班,不管是以后走专业路线,还是当做一种爱好,现在小朋友拿手的才艺真的太多了。钢琴当然成为了乐器首选,而这个时候家长就想要买钢琴了,今天就给想买钢琴的朋友们解密买钢琴要看的几个重要部件,看完这篇文章相信你一定就会选钢琴了。
 

  1 上面那个是顶杆,底下那个是顶杆轴架,这个是击弦机的一部分。这个部分一些品牌的钢琴就是塑料的,而好品牌的钢琴是实木的。可以看一下对比图:
  图1
  2 看击弦机总档,就是上图里面银色的部分,见下图:

  不好的钢琴的的击弦机总档是普通实木 ,而好钢琴的击弦机总档是铝合金加固色木复合木专利总档。可以看到是有铝合金包裹的,不好的是没有铝合金包裹的(见图1)。

  3 看止音器木块,这里都叫止音器木块了,当然应该是木头的,但是就是有很多品牌钢琴是塑料的。因为这个部分很多挑选钢琴的人都会忽略这里,这里也很难看到,所以大家挑选钢琴的就知道了,这个位置一定要注意到。看一下对比图:


塑料的
  

  实木的
  换一个角度看一下,从上往下拍,大家再看一下位置在哪里:

  

  实木
  4 看钢琴音源钢板 也叫铸铁板
  这个部分是否是一体的。这个音源钢板,不好的钢琴品牌可能是贴上去的,好的钢琴品牌是一体的。


  5 看钢琴马克上的螺丝
  螺丝太多 容易造成杂音 容易影响均匀共振性能 ,就是上图里面的那个圆的螺丝,那个如果太多也是不好的。

  6 看弱音杆
  一些不好的品牌钢琴这里是空心的,好的品牌钢琴里面是实木心的,稳定性更高。

  好的钢琴这个弱音杆是更加结实的,而不好的钢琴,这里是非常单薄的,细还窄。

  好的钢琴厚
  7 看钢琴高度
  买钢琴大家肯定都知道要了解钢琴高度,高度越高,有效琴弦越长,音色才更加好听。有的钢琴写的125,把钢琴上盖打开,光盖子的厚度就占了3-6厘米,这样就缩短了有效琴弦,因为钢琴高度的测量是包含钢琴顶盖一起测量的。如果有效琴弦实际短了很多,那么音色肯定就大打折扣。

  好的钢琴

  顶盖厚的钢琴
  看了这么多,可能有一些专业的名称大家实在记不住,没有关系的,记住图片里面大概这些部件的位置,如果这些位置也不容易记住,或者是不知道具体在哪里的话,大家就记得挑选钢琴的时候,让卖琴的把上盖打开,前面的盖子也去掉,然后大家开启闪光灯,看一下钢琴里面所有的肉眼能看到的部件,如果有塑料的部分那个琴一定不是好钢琴,当然如果你直接问卖琴的说:哎,咱们这个钢琴是纯实木的吗?卖琴的一定会说:是的,我们的钢琴是纯实木的。 如果你发现了不是实木的部分,内心窃喜一下,离开他们琴行就可以了。

  所以大家一定要打开看,打开看,打开自己看。
  让更多的人懂钢琴,欢迎大家收藏转发关注。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