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郎朗推出全新专辑《钢琴书》:回到对音乐最初的热爱

编辑:csm351
2019-03-15来源:央广网



  2月25日,郎朗2019全新专辑《钢琴书》亚洲发布会暨数字专辑预售仪式在北京举办。钢琴大师郎朗分享新专辑的幕后故事。
  当天现场,环球音乐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卢西安·格兰吉爵士 (Sir Lucian Grainge ) 和环球音乐古典及爵士首席执行官迪肯(Dickon Stainer) 代表环球集团所有工作人员透过视频送寄语,对郎朗睽违两年后推出的全新专辑发布,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期待此专辑能给全球听众带来最佳的听觉飨宴。同时,包括电影作曲家马克斯·里希特(Max Richter)、澳洲作曲家伊丽莎·卡茨-切尔宁(Eliza Kats Chernin, Composer),以及周杰伦、林俊杰、张杰、王源、欧阳娜娜、陈奕迅等众多音乐巨星也纷纷送上祝福,为此,郎朗与现场所有观众皆感到非常惊喜。郎朗并畅聊了近期与陈奕迅的单曲合作和后续与周杰伦的跨界创作,令人现场所有人引领期待。


  郎朗这样阐释新专辑缘起:“《钢琴书》让我回到了对音乐最初的热爱,这些曲子让我有了想成为钢琴家的梦想。这些曲子曾伴随着好几代业余学习钢琴的朋友们成长,也因此,让这些旋律成为了经典。但是这些著作很少受到应有的关注。我小时候对音乐最早、最深的印象就是霍洛维兹演奏的舒曼《梦幻曲》,他把这首简单的曲子弹出比他之前演奏的大作品有更多的魔力,这深深地启发了我的灵感,也许因此让我开始形成了对音乐的使命感。有了这些当初的幻想,通过这么多年的练习以后,我还是每天在学习,学习经历有好的、也有艰难的时刻,当我问自己:‘什么是你生命中最初的幻想’,答案就把我带回到了这些曲子,就是这次录制专辑的曲子。这些音乐对我的童年影响很大,现在每当我给世界各地的孩子们上课的时候也一样影响着我。我把这张专辑献给我优秀的学生们和世界各地与我一样热爱音乐的朋友们。”


  现场最高潮的环节莫过于郎朗在所有观众的一致期待下,为现场听众一口气弹奏了多首专辑中的曲目集锦,包括:贝多芬《致爱丽丝》、莫札特《C大调奏鸣曲》、车尔尼《速度流派》、门德尔松的《纺织歌》、德彪西《月光》、肖邦《雨滴》;电影《天使爱美丽》中的《爱美丽圆舞曲》、马克斯·里希特为剧集《守望尘世》谱写的《出发》、坂本龙一的钢琴版《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以及《欢乐的牧童》等。在这张2019全新专辑《钢琴书》中,能充分感受到郎朗钢琴之路的缘起与其生生不息的创新热情,以及他如何言传身教向青年一代分享音乐真谛。
  《钢琴书》录制地点分为两处:2018年7月在位于中国北京的顶尖古典音乐殿堂—国家大剧院录制,以及2018年8月在位于英国伦敦的世界顶级录音棚—阿比路录音室录制!2CD数字与实体专辑将在2019.3.29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大平台同步全球发行;更值得一提的是:《手稿曲谱版》和《典藏黑胶版》将在6.14郎朗生日限量发行,郎朗说:“我特别在《致爱丽丝》谱子撰写了自己的感受!”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