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搭建艺术教育交流平台,“保利之夏”童声合唱节拉开帷幕

编辑:csm351
2019-07-13来源:上观新闻

  7月10日,中国·上海“保利之夏”童声合唱节在沪开幕,来自国内外15支合唱团队参加了本次合唱节。除上海保利大剧院的5支合唱团外,东方艺术中心童声合唱团、挪威青少年教会合唱团、常熟保利少儿·壹悦合唱团、闵行童声合唱团及嘉定多所学校的童声合唱团齐聚嘉定,共同度过一段欢乐的夏日时光。
  2018年7月,上海保利大剧院创办了首届“保利之夏”上海童声合唱节,大连、常熟等兄弟剧院的合唱团与嘉定当地多所学校的合唱团共12支团队、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1月,上海保利大剧院“保利之夏”童声合唱节进行全国招募,合唱节共计5天,包括参观交流、研讨会、大师班、演出等多项内容。“青少年艺术教育与合唱”交流研讨会邀请行业专家、各合唱团指导老师参加。大师班由上海广播电视台小荧星艺术团艺术总监林振地、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曹通一等领衔指导。12-13日,“保利之夏”童声合唱节展演将在上海大剧院举行,14日,将举办上海保利大剧院童声合唱团专场售票演出。
  艺术教育正成为上海保利大剧院的重点品牌项目之一。2015年上海保利大剧院与上海爱乐协会联合组建保利童声合唱团,是国内首支剧院组建的正规童声合唱团体,至今已招生8期,人数从最初的80人,到现在拥有合唱与舞蹈团员365人。四年共培育学员1500多人次。合唱团多次与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澳大利亚坎伯维尔合唱团、德国汉堡节日交响乐团等世界名团同台演出。
  2016年7月,上海保利大剧院童声合唱团前往北京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比赛,在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238支合唱团中脱颖而出,获得童声组铜奖。2017年合唱团参加在奥地利维也纳举办的“2017第八届世界和平合唱节”,获得童声合唱银奖。2018年,应挪中文化发展中心邀请,合唱团赴挪威、丹麦、瑞典三国参加文化交流演出,今年合唱团还将应邀参加在英国举办的爱丁堡艺术节,并进行专场演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