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19内蒙古国际合唱周开唱

编辑:csm351
2019-08-13来源:内蒙古师范大学鸿德学院人文系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国际合唱联盟主办,由周国际合唱联盟上合国家青年合唱团、葡萄牙埃武拉民歌合唱团、哈萨克斯坦国家学术爱乐室内合唱团3个国际合唱团,与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蒙古族青年合唱团联袂,由在国际舞台上具有丰富的经验的著名指挥家安德烈博士和玛丽亚女士担任指挥,于7月1日至4日在呼和浩特举办四场演出。
  活动期间,还将邀请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国际合唱界指挥家开展两场讲座,传授世界先进的合唱理念和方法技巧。
  哈萨克斯坦国家学术爱乐室内合唱团演唱
  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却可以共同唱响!
  从汉语的《茉莉花》到蒙古语唱出“黄骠马呼唤着蒙古勇士,黄骠马浑身都是力量”的《八骏赞》,“音乐无国界”这句话不言而喻。
  这支6月26日在呼和浩特市组建的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合唱团,来自各国的合唱家们,短短5天就学会不同国家的17首歌曲——“通过合唱音乐,连接各个国家的友谊”,国际合唱联盟主席郭立明女士说。
  蒙古族青年合唱团演唱
  “他们会用蒙古语演唱我们的保留曲目《八骏赞》时,感觉就像我们一起在草原上骑马”,蒙古族青年合唱团歌手白建华说,“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合唱团是由不同国家的成员刚刚组建的,我们说着不同的语言,但我们会通过手机翻译软件交流,合作起来很愉快。”
  音乐跨越国界,音乐连接情感,歌声唱响和平、歌声唱响友谊。
  葡萄牙埃武拉合唱团演唱《凋零的白玫瑰》
  内蒙古国际合唱周由来已有三年——2016年8月29日至9月26日,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蒙古族青年合唱团赴亚欧7国12个城市巡演后,在国际上引起强烈反响,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机构国际合唱联盟的高度关注,于是,2017年主动与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合作举办了“丝路之声”内蒙古国际合唱那达慕活动,吸引了8个国家12个合唱团,进行了11场展演。2018年,双方再次合作举办了2018中国·内蒙古国际合唱周,在开幕式晚会“上合之夜”上,来自世界五大洲39个国家和地区10个合唱团的396名合唱演员一同登台献艺……
  由音乐而来,面向更深层的文化交流和友谊,如今,内蒙古国际合唱周,将渐渐成为一个品牌。
  哈萨克斯坦国家学术爱乐室内合唱团演员阿雅娜说:“我是第一次来到呼和浩特,很高兴能够能加这次合唱团演出,不仅认识了很多朋友,还了解了中国文化,也向中国朋友介绍了我们哈萨克斯坦的文化。”
  上合国家青年合唱团成员本苏(音译),来自土耳其,和合唱团里的蒙古族青年歌手白建华一样,唱起《八骏赞》时,非常欢愉。她说,“特别高兴能够和蒙古族青年合唱团共同演唱《八骏赞》,虽然文化不一样、唱腔不一样、技巧不一样,但还是有很多共同之处,这也是上合组织国家青年合唱团最大的特点。”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内蒙古国际合唱周构筑了国际合唱艺术交流的桥梁,也构成了文化间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多元和谐的景象。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