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共话教育服务产业未来发展,以新姿态、新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编辑:csm351
2019-03-22来源:i黑马网

  共话教育服务产业未来发展,以新姿态、新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教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奠基工程,创新是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第一动力。
  i黑马&火柴盒讯  2019年2月28日,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举办了以“笃行·致远”为主题的2019互联网教育企业家年会。
  以下为年会主要内容,由i黑马&火柴盒整理编辑:
  把脉·未来教育发展趋势
  教育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奠基工程,创新是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第一动力。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进入互联网时代以来的教育发展实践表明,一批批教育科技企业的蓬勃兴起,一批批教育企业家和创业者的激情奋斗,对教育改革和创新起到了非常显著的积极作用,助力我国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董事长杨丹认为,近40年中国最大的变化就是经济崛起,在经济崛起的背后是千千万万企业的崛起,在每个企业、每位企业家背后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如今,在教育企业的不断努力和探索下,教育市场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未来,教育市场将要进入“拼实力”的阶段,教育企业需要通过教研、技术以及更敏锐的市场洞察力推动教育达到“第二高峰”。


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董事长杨丹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和广泛应用,我国教育信息化已经进入新时代,教育如何实现信息化并引领现代化已经成为全体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新指出,新的一年教育科技行业将仍然保持快速发展的姿态。我们要通过发展教育信息化实现教育现代化,通过教育现代化实现教育强国。在推进教育信息化2.0的过程中,需要利用技术,降低学生考试成绩所占的权重,让学生的综合评价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同时,我们要改变教师传统的教学方法,在互联网环境下利用全社会的资源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丁新

  海淀区工商联秘书长黄何表示,教育事业未来新格局需要更多教育科技创新企业携手创造。国家致力于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和提供更多机会的方针政策没有变。教育企业应大胆探索创新,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海淀区工商联秘书长黄何

  集结·教育创新最强大脑
  百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高分享在AI助力下,百度教育如何与体制内外用户共建教育生态圈。他谈到,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一个生态共建的时代,人工智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但是人工智需要和具体的场景相结合,形成一个良好的生态。互联网教育有着非常好的应用场景,企业要在这些场景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并发挥实力和优势,服务好教育,这也是人工智能+教育未来的发展趋势。


百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张高

  樊登读书会发起人、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樊登分享了对教育的思考。他认为,做教育事业情怀非常重要,不应该急功近利。同时教育也是一个复杂的体系,应该帮助孩子建立一套自身成长系统,这其中包括父母对孩子无条件的爱,培养孩子终身成长的心态以及赋予孩子价值感。家长对孩子要有更多的关注,从而调动孩子更大的潜力。对于教育企业来说,不应该用贩卖焦虑的方式来提高企业的收入。樊登认为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最重要的是点燃他人纯粹求知的乐趣,这才是每位教育工作者应该肩负的责任。


樊登读书会发起人、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樊登

  在江海云霄董事长、元知资本合伙人胡宇东的主持下,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21世纪教育董事会副主席兼执行董事刘占杰、英语流利说创始人兼CEO王翌、朴新教育联合创始人肖云各自分享了他们作为教育企业家的蜕变与坚守。


圆桌论坛:教育企业家的蜕变与坚守

  洞察·寒冬看教育投融资
  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资本的加持,在有养创始人周洲的主持下,华图资本总裁吴正杲,京育基金合伙人、京北金融董事长罗明雄,顺为资本合伙人李锐,基因资本合伙人朱健,华夏桃李合伙人郭西凡共同分享了他们对教育市场的判断、投资逻辑以及对教育的反思。几位投资人一致认为教育行业没有寒冬,之所以会有寒冬的感觉是因为教育行业头部效应越来越明显,大部分投资集中在头部企业。未来在企业发展、复制、扩张的过程中,一定不能忽略的是教育本质。随着政策的逐步明确和规范对行业发展而言是有利好的。


圆桌论坛:寒冬看教育投资

  荣耀·2019教育高光时刻
  回顾这一年来,教育追梦人们都在不忘初心地践行自己的教育梦想,在各自的领域不断探索和创新,同时也取得了不小的成就。2018年度最佳新锐教育企业家、最具成长力教育企业家、最佳巾帼教育企业家、最佳教育领域投资人也在年会现场揭晓。


2018年度最佳新锐教育企业家

  2018年度最佳新锐教育企业家获奖名单:
  黄佳佳 51talk创始人
  王   翌 英语流利说创始人兼CEO
  刘占杰 21世纪教育董事会副主席兼执行董事
  樊   登 樊登读书会发起人
  张   高 百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
  兰   涛 英腾教育创始人
  甘   凌 美术宝创始人
  大   尤 一招创始人
  王红兵 壹点壹滴创始人


2018年度最具成长力教育企业家

  2018年度最具成长力教育企业家获奖名单:
  王浩平 小站教育创始人
  王   建 西普教育创始人
  陈   庆 智慧流创始人
  刘任凭 AI音乐学院创始人
  杨成夫 AI云学时代创始人
  吴本文 云舒写创始人
  赵国锋 蝉鸣科技合伙人
  周   林 晓羊教育创始人
  童   钰 乐步教育创始人
  刘瑞刚 蓝鲸教育创始人兼CEO


2018年度最佳巾帼教育企业家

  2018年度最佳巾帼教育企业家获奖名单:
  周   洲 有养教育创始人
  林   丹 悠贝教育创始人
  吴   越 新学说创始人
  刘芮伊 睿艺教育创始人
  Chic   原醉创始人


2018年度最佳教育领域投资人

  2018年度最佳教育领域投资人获奖名单:
  李锐 顺为资本合伙人
  罗明雄 京育基金合伙人、京北金融董事长
  吴正杲 华图资本总裁
  朱健 基因资本合伙人
  郭西凡 华夏桃李合伙人
  刘浩 华软金宏总经理
  宁柏宇 蓝象资本创始合伙人
  陈鑫 三垒股份董事长
  刘望 洪涛股份总经理
  张海燕 用友新道投资总经理
  点亮·教育企业公益行动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教授李志民指出,教育为贫困地区的贫困人口实现纵向流动、阻断代际传递提供了可能,打破了贫困恶性循环的链条。当前中国教育不均衡的主要矛盾已经从硬件层面转向了软件与实施,贫困地区更为缺乏的往往是优秀教师与优质教育资源。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教授李志民

  中关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许云介绍,海淀区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充分发挥海淀区教育科技创新的优势和特色,全面贯彻落实扶贫协作有关任务,深入推进与受援地对接与合作。


中关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许云

  内蒙古科右前旗阿力得尔苏木团委书记苏雅拉其其格介绍了关于拉斯嘎嘎查地区的情况。


内蒙古科右前旗阿力得尔苏木团委书记苏雅拉其其格

  海淀区第十届政协委员、互联网教育商会会长张爱志代表互联网教育商会发出倡议,呼吁更多的教育企业参与到教育扶贫工作。


海淀区第十届政协委员、互联网教育商会会长张爱志

  活动现场,几十位教育企业家共同点亮《教育企业公益行动》。开展了“内蒙古科右前旗阿力得尔苏木拉斯嘎嘎查幼儿园”帮扶捐赠项目,15家教育企业共计捐款15万元及部分课程资源,为乡村孩子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和力量。


现场教育企业家积极响应“教育企业公益行动”

  展望·教育追梦人再出发
  回望过去,教育企业家、创业者们的奋斗故事让我们感动和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讲到:“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更多的目标和机遇,激励着教育企业家们不忘初心再出发,在这样一个新的起点,每一个“教育追梦人”都使命在肩,让我们用真情拥抱时代、持续扎实创新,以新姿态、新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以实际行动推动教育改革创新的新征程!

[本文作者火柴盒,i黑马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微信公众号(ID:iheima)授权,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