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行业头条」新零售琴行商学院研讨会圆满召开

编辑:csm351
2019-03-26来源:百家号
  2019年1月15日,新零售琴行商学院研讨会在北京天猫乐器体验馆顺利召开。国家轻工业乐器信息中心主任王晋飞、天猫乐器创始人兼喵音文化CEO夏兆熙、艺术留学广场CEO刘小燕、琴行商学院金牌导师,尚典琴行董事长乔建津、天猫乐器体验馆京津冀地区总经理陈吉赛、来米天猫乐器打击乐馆总经理郑巍、及30余位琴行、音乐教育机构负责人参会共同参与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以集体的形式发声。共同探讨目前琴行业面临的挑战与困境,认识新零售带来的产业发展新契机,促进琴行业的繁荣复兴。


  行业的挑战与机遇
  国家轻工业乐器信息中心王晋飞主任首先做了会议致辞,分析了中国琴行业整体发展状况,他提到,在互联网、国家政策调整、行业的波动、人们社交模式转变的影响下,琴行业的环境发生了剧变,但挑战也带来了机遇,越来越多的优质平台和资源涌现出来,国家轻工业乐器信息中心作为乐器行业信息服务专业机构,有责任也有能力为乐器行业、企业和广大音乐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信息服务,发挥信息交流和沟通合作的纽带作用。这也是当初举办新零售琴行商学院的初衷。


  新零售琴行商学院的成立,致力于培养能适应新零售乐器领域的管理人才,以“行业聚焦、资源交汇、合作共赢”的宗旨,将行业内优质的平台聚合起来,整合行业资源,形成生态闭环。
  强强联合 实现平台与琴行的深度合作
  在新一轮嘉宾的发言中,天猫乐器创始人兼喵音文化CEO夏兆熙、艺术留学广场CEO刘小燕,分别就《从天猫双11战报谈乐器零售新趋势》、《如何利用天猫与互联网提升琴行业绩》、《让学生轻松申请全球100多所音乐学院的捷径》为主题做了演讲。无论是依托于阿里新零售的天猫乐器体验馆项目,还是以留学业务为核心的艺术留学广场项目,都激起了现场许多嘉宾的兴趣。


  天猫乐器体验馆是一家以天猫线上乐器类目产品为主的体验店,能够亲身感受是体验馆的独有特色。把线上的优质乐器转到线下,让客户在见到实物的基础上获得更好的购物体验。同时着力建立商家线上线下业务融合的数字化能力,加速完成新零售模式的转型。充分依托新零售模式,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在天猫搜索引擎支持下,门店曝光率高,现场体验成交高。线上流量导入线下,获取海量地域精准客源。庞大阿里体系大流量支持,为体验馆带来更多曝光和流量。


  艺术留学广场是国内唯一、规模最大的专业办理艺术类学生出国留学的权威机构,成立于2001年,2004年正式命名为“艺术留学广场”,并由友好际联国际文化交流(北京)中心负责具体运营。
  从业十余年,艺术留学广场利用自身优势与美国、英国、德国、波兰、爱沙尼亚、瑞典、丹麦、芬兰、挪威、澳大利亚、新西兰、奥地利、加拿大、瑞士、日本、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的知名艺术院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成功推荐近万名学生到海外学习。现有部分学生已经学业有成,回国踏上了理想的工作岗位,也有很多学生留在国外就业。
  继往开来,与时俱进,艺术留学广场将不断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拓展业务新领域,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圆广大艺术学子的艺术留学梦!
  探讨与分享的智慧之声不断延续
  下午琴行商学院金牌导师,尚典琴行董事长乔建津做主题为《琴行老板快速复制连锁店实现轻松高效管理的密码》的发言,乔总是琴行运营的行业专家,他针对目前国内琴行普遍遇到的几个痛点做了详细的分析,并分别从琴行团队建设、人才招聘与培养、门店成本核算、门店扩张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决方案。


  随后,天猫乐器体验馆创始人夏兆熙与天猫乐器市场总监宋雄继续就议题做了《AXL乐器中心》与《lmi天猫电声馆》的项目补充。




  而在峰会论坛的环节,所有来宾都参与了圆桌会议,纷纷积极发言,讨论探索新的行业模式,陈述自己的经营理念与疑惑,而会议嘉宾则给予了对应的解答与指导。




论坛现场还有不少来宾现场签约,加入天猫乐器体验馆体系。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2月24日广州乐器展第一届新零售琴行商学院公开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今后更深度的合作,实现合作共赢,从而推动新形势下的琴行业的变革与创新,构建更加顺应时代特色的新零售琴行体系。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