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南京高校戏剧创作演出生机勃勃

编辑:csm351
2019-06-29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作为六朝古都的南京高校云集,校园戏剧文化浓郁,校园戏剧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与价值在高校活动中独树一帜。近年来,南京各大高校纷纷成立戏剧社团,各类比赛、演出层出不穷,高校戏剧成为专业戏剧以外的靓丽风景线。相对于主流戏剧日益小众化、边缘化的现状,高校戏剧异军突起,以学生为主体,以戏剧社团为主要形式如火如荼地发展着。
  南京青年戏剧节推出多部高校剧作
  作为刚刚落幕的2019南京文化艺术节活动内容之一的首届南京青年戏剧节,集中展示了南京青年戏剧团队的创作能力和演出风采,南京大学硕士剧团、南京师范大学南国剧社、南京艺术学院无名诗社、东南大学剧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剧社等高校剧社,都推出了自己的原创戏剧作品。戏剧节用36天时间,18场精彩演出、45场线上线下活动,吸引10余所高校共同参与,1.2万多人走进剧场,90多万人参与相关活动,4000多万人在网上关注。
  本届南京青年戏剧节的18场演出,是南京本土优秀青年戏剧人的一次集体亮相。戏剧形式多样,参与剧目众多。南大硕士剧团打造的《米奇去哪里》,南师大南国剧社2018年新作、讲述一个浪漫科幻爱情故事的《超越星辰》,南艺无名诗社团队制作、谈青年人的自由与爱情的《蛐蛐》等,多部剧作受到观众广泛好评。此外,戏剧节还策划推出了多种多样的戏剧活动,包括戏剧大师课、青年创作论坛、“最好的青春遇见戏剧”青年戏剧人分享会、戏剧体验课、排练开放日、经典戏剧放映会、剧本围读会、高校观剧会等。
  南京青年戏剧节通过为青年人才搭建戏剧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吸引和鼓励他们参与戏剧创作,从而促进构建良好的戏剧生态,激发创作活力。国家一级导演、南京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钱态兴奋地说:“南京青年戏剧节对于南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起步,一个新的开始。这些年来,南京的戏剧氛围越来越好,希望南京青年戏剧节能够力促戏剧创作和演员、舞美、音乐等一系列戏剧生态本土力量的发展。”
  活跃的校园戏剧创作
  南师大南国剧社是南师大文学院历史最为悠久的社团,也是南京地区高校中最具影响力的剧社之一。剧社自2012年重建以来,先后创作话剧10多部,其中《哈姆雷特2012》《红玫瑰与白玫瑰》《东方快车》《红楼薄命司》《超越星辰》等引起热烈反响,目前累计社会各地公演150多场,累计观众近3万人次,累计获得省级奖项6个,市级奖项10个,初步走出了一条坚持艺术美学与半商业运营模式相结合的独特发展道路。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