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好的音乐艺术教育,从不打折!

编辑:csm351
2019-07-05来源:百家号
  如果你希望你的孩子优秀,请选择优秀的老师。如果您希望你的孩子真正能学有所长,请不要加入教育能打折的队伍。——《琴行经营报》总编宣
  1元4节体验课
  99元6节体验课
  299元48节8大乐器类体验课任选
  只要999元,暑期30节正课带回家.........
  低价学声乐、低价学钢琴、低价学画画、低价学吉他、低价学小提琴.........
  低价学,已经开始席卷整个中国的K12教育。
  笔者了解到,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宽,国民音乐素质教育越来越得到重视,最近几年,课外艺音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迅猛增长。
  然而,在艺培行业,受利益的驱使,由此出现的“劣币驱良币”的现象,也开始广泛出现。如免费学半年,1元4节课,99元4节课,缴纳1999元学一年等,各种招生政策开始充斥整个市场。
  “我认为好的教育是不能打折的,大家想想公办教育,因为有了国家的财政支持,国民才有低价教育。大家再看看那些国际学校,收费很多是5万元以上每年,高配教育设施,高配优秀老师,才会有高配的成绩单。”广东广州美洛迪艺术教育林琦校长接受《琴行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优秀的教育不打折,主要指关乎教育全过程的内容部分,这是绝不能打折扣的核心要素,也是拒绝讨价还价的那部分。教育是一个长期的智慧积淀过程,从量变到质变,需要老师付出很多心血。优秀的教育理念、教育方法、教育内容、教育行为,在经过市场化后,虽然可以用价格来衡量,但是如果充分考虑价值,低价一定是最大的伤害。”《琴行经营报》总编辑林治江表示。
  “最近几年,有些招生机构打着公益教学的幌子,进行低价招生收割。这群人是艺音培训业最大的祸害,为什么这么说呢?如果说文化课是基础教育,那综合素质教育则是提升教育,这本身是额外的教育投资,教育需要找对的人,对的方法,对的理念,而不是对的低价。便宜固然好,但是有价值的价格,才能行的更远。这个社会,除了公办学校的老师和自己的父母,才会这般'低价'服务孩子的教育。”
  《琴行经营报》这些年来,对超过近百家优秀的艺术音乐培训机构进行过投资统计,以北上广深城市为蓝本,得出一些基本数据:优秀乐器教学类老师薪资在1万元以上每月、教学类乐器投资在10万元以上、符合办学设施条件的场地300平方以上,每月租金在5万元以上,一个琴行标配人员在5名,琴行装修成本在20万元平摊到每个月,合计每月基本成本在12-15万元。全年核算开支在140-180万元。
  我们再算一下培训型琴行的收入,一般4名高配老师,300平方的学生生源在400名学生左右,在低价竞争的背景下,每名学生收费普遍在5200元/年,全年入账在200万左右。这样的收入还是在生源稳定,续费稳定的基础上,然而现实是,能够交全年且学费能在5000元以上的情况每年的都很少。如果一个音乐艺术培训机构连生存都很困难,凭什么他还能请最好的老师,提供最好的环境,来教育好你的孩子呢?
  现实中,很多家长给孩子报名教育培训机构时,上来第一个问题就是“你们学费多少钱,有没有优惠?”“学费这么贵,别的家培训机构比你便宜太多了!能不能再送我点课时?让孩子多试听下课程”“我一周就上一次课,一次课也就几个小时,学费这么贵能不能打折”......
  每当听到这些,就会想到教育行业并不是菜市场,可以凭空喜好去讨价还价。其实这就像买东西,有优惠怕受骗,没优惠心理又不平衡。但是,我们要想到,如果父母真心想培养孩子,希望孩子有一技之长,而你的培训机构又能切实履行教育职责,开出合理的价格,能实现盈利,这未尝不可。民营艺术音乐培训机构是企业组织,不是公益组织,只有生存下去,能盈利,才会有更好服务和产品,这个道理每位家长都能懂得的。
  因此真正好的教育培训机构,不会用低价去讨好任何家长,价格是由其价值决定的。
  教育可以说是无价,教学水平却有高低之分,如果你问的价格很便宜,不是你捡到便宜,很有可能是被不专业的机构拿去练手了。真正的教育是不打折的,因为教育不是消费,而是投资,你收获的是孩子的学习意愿度的提升、性格的塑造、学习动力的提升,是孩子未来的铺垫!
  然而竞争的激烈程度,让一些机构为实现招生计划时无所适从,他们开始打着超低价甚至免费的招牌招生,以此吸引家长的眼球。试问一下,他们会拥有什么样的教学环境?师资队伍如何?教学质量是否过关?孩子在这样的学校里能受到最好的教育吗?大多数家长在给孩子选择机构时候,喜欢提到一个词叫“性价比”,在教育上,差之毫厘,失之千里。不合理的课程配置,不过硬的师资,不够舒适又安全的环境,省了点小钱,却折了孩子的教育发展,耽误了孩子宝贵的时间成本,这就得不偿失了。
  市场经济下,我们都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也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有位老师曾经说,免费东西的才是最贵的,因为免费的东西,从来不会给你最核心最有价值的;便宜的东西才是最廉价的,因为它往往在浪费你的时间,更在牺牲孩子的学习价值。
  因此,家长不管是给孩子培养兴趣也好,想学一项乐器专业也罢,都应该擦亮眼睛,不要盲目跟风,学会找专业艺术音乐机构(比如机构有多大、每年举办的活动有多少、学习环境是否舒适、有无合法证件、老师团队是否专业强大等等),甄别好老师(比如看教师资格证、看学历证书、看老师的荣誉奖项、看他教出的优秀学生有多少等),做到分辨有标准,孩子才有真未来。
  免费有价,教育无价,教育不打折,你孩子的未来才能不将就!——《琴行经营报》总编宣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