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古风唱将与非遗戏曲大师跨界合作,用音乐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编辑:csm351
2019-10-31来源:大众网
  近来,实力古风唱将伦桑、Tacke竹桑、慕寒、玄觞、音频怪物陆续与多地戏曲大师合作,在酷狗音乐平台独家推出《五城记》城市音乐专辑。5首全新原创歌曲《风伴广州港》《花重锦官城》《雪拥金陵岸》《月照长安新》《梦徊燕云都》,都融入了城市的历史文化和城市精神,既动听又富有文化底蕴。每首歌都收获999+评论,广受赞誉。《五城记》也被古风爱好者们列为今年必听的专辑之一。

  《五城记》为何能够收获这么多网友的认可呢?首先是因为这些歌曲创新性地将现代流行与非遗戏曲深度融合,比如《花重锦官城》融入了川剧,并邀请梅花奖得主王超老师献唱,《月照长安新》则与秦腔《打金枝》混搭,由中国秦腔“四大名旦”之一的齐爱云倾情演绎,还有《雪拥金陵岸》也加入了昆曲元素,展现出独特的秦淮风情。这种“混搭”的音乐形式,带给歌迷们新奇的听觉体验,也让年轻一代感受到传统戏曲艺术的魅力。

  另方面,《五城记》的歌词都富含文化深度。细品每一首歌,会发现歌词里有不但有城市地标、历史典故,还有美食。比如《花重锦官城》的歌词里,有鸳鸯锅、麻辣烫,让网友惊呼这首歌“自带椒盐味儿”!又比如备受好评的南京主打歌《雪拥金陵岸》,从东吴江岸到乌衣巷陌,唱出南京的无限风光,就像最华美也最精简的游记,被网友盛赞为“南京最强文旅攻略”。

  除编曲和歌词外,《五城记》各曲目的主唱伦桑、Tacke竹桑、慕寒、玄觞、音频怪物也都是古风圈的人气实力派,唱功出色,音色辨识度高,拥有一众铁粉。五位实力唱将与多地非遗戏曲大师跨界合作,流行与传统碰撞出新鲜的音乐火花,让人不自觉地沉迷于中国城市的多元魅力之中。

  这些匠心打造的城市歌曲勾起了当地市民的家乡情怀,也引发了外地游客的向往。他们纷纷到酷狗音乐《五城记》专属活动上留言,表白自己心中最爱的那座城。

  据悉,《五城记》城市音乐企划由酷狗音乐和汐音社携手打造,目标是用现代的方式回顾历史、诠释传统文化。《五城记》系列音乐将国风音乐和非遗戏曲艺术融合,用极具地域特色的5首单曲,描绘了广州、成都、南京、西安、北京五座城市,宛如一套可听可感的城市旅游攻略合集,让年轻的90后、00后透过音乐,更了解自己的家乡和传统文化,可以说是一次“音乐文旅”的成功实践,为传播城市名片,建设城市形象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