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国内首个艺术教育一站式服务平台——“知达”在京上线发布

编辑:csm351
2019-11-03来源:百家号
  近年来,随着技术革新不断加速,我国艺术教育行业朝着高端化和智能化升级,而内容精细化与精准的行业规则制定则成为赢得市场的核心所在。

  7月7日,由北京定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知达”平台上线发布会在北京开幕。此次发布会不但邀请到了悦视传媒董事长王贤民等多位艺术行业领军人物,还邀请到了诸如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戴亚、中国音乐学院教授王苏芬等艺术类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黄小群、张宝琳等多位艺术大咖到场,一同见证“知达”平台的上线发布。

  “知达”平台作为目前市场上首个创造性的将艺术文化与互联网技术融合为一体的艺术教育一站式服务平台,利用“互联网+”模式,为用户提供线上艺术信息交流、及时掌握第一手热门资讯、艺术资源置换、艺术产品变现和社群交流等服务。

  大咖云集精彩纷呈

  在活动当天,由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及中国电影交响乐团带来的东西方经典曲目《春江花月夜》、《阿细跳月》、《多瑙河之波》为当天活动拉开了序幕。

  随后,中国音乐学院教授、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非遗项目古曲传承人、央视青歌赛资深评委王苏芬,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大阮首席、中央音乐学院弹拨乐团副团长孙铮,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电影交响乐团首席田雪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黄小群、张宝琳现场探讨“中西方艺术文化差异”、“中华艺术文化技艺传承”等多项议题。

  “中西方音乐虽然有差异,但是融合也很重要,要实现‘中西合璧’”,“非遗传承首先是让学习者感兴趣,要有匠人精神,这样才能实现真正的传承”,“非遗传承要实现‘活态传承’,不要觉得复制历史就是传承,可以利用科技手段、现代思想表现我们当下的文化”……五位专家学者的激烈思想碰撞让在场的观众爆发出阵阵掌声。

  同时,在现场还有互联网大神通过对多家互联网平台的经典案例现场分析中国互联网形势及“AI如何应用在教育领域”等内容。

  平台上线展现专业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点压轴环节,“知达”平台的上线发布,也让多家媒体争相关注。

  在时下社会中,随着互联网的全面普及,将艺术教育与“互联网+”技术相互融合为一体的平台屈指可数,而“知达”平台的产生则是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缺。

  据了解, 北京定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结合长期在教育行业的研究经验以及对目前市场上教育产品的调研分析,发现目前国家对教育事业的政策倾斜,从而导致市场上大量的教育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了出来。

  不但如此,“知达”平台还着眼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西方文化的交融互通,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通过整合市场、教师、用户资源,搭建艺术教育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政府部门、教育行业、教育系统、企业机构、公益组织、乡村教师、基金会等多方联动,为艺术型人才提供最优质的教育资源、最丰富的学习体验、最良好的发展机遇,携手打开艺术资源共享时代。

  根据“知达”平台多年来对现有艺术教育市场的调查数据显示,时下最新兴的艺术平台,大多具备资讯、社交、学习、购物生活、娱乐休闲等多项类别,“知达”就是将这些类别进行整合,为时下具有艺术精神的年轻人提供最全最新的社区化交流平台。

  目前,“知达”平台以北京为总部,在上海、广州、深圳、天津、重庆、南京、成都、西安、昆明、厦门、青岛、济南、郑州、包头、沈阳、大连、长春等17个一线城市、省会城市设立子公司,呈现出一点辐射周边、业务覆盖全国的发展势头。截至目前,我们已与北京市47所小学签订了合作协议,与17个城市的225所小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全国各地设立的子公司将对未来公司整体业务开展提供支点。

  政策支撑需求庞大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围绕“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明确“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为国家不断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国家对艺术教育更加重视、政策红利也不断释放。2014年,国家教育部印发《关于推进艺术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2016年,《民办教育促进法》落地施行。

  在政策的指挥棒下,艺术教育开启了快车道模式。2017年,江苏、河南率先响应中央号召,将音乐、美术纳入中考范围。既有政策红利又有示范先行,艺术教育培训机构也如雨后春笋呈现蓬勃生机,可以预见未来将会更加繁荣。

  同时,随着人们物质精神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大家对子女教育消费的比例也是水涨船高。据统计,2016年我国艺术教育市场规模为532亿元(音乐、舞蹈和美术教育占据前三位),人均教育支出为2638元。

  近几年教育支出保持10%以上的增速,教育消费已成为家庭消费的重头。预计2020年仅我国少儿艺术教育市场能够达到1308亿元左右。可以说,艺术教育培训市场的空间和份额十分巨大,艺术教育培训机构的发展和前景十分可期。

  伴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和精神文化需求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素质教育,尤其是艺术教育的社会需求也在不断提升。但是,家庭艺术教育消费成本高、师资力量缺口大、艺术专业教师专业程度不高等矛盾问题逐步显露出来。

  基于这样的大环境,定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潜心研发了“知达”平台这款可以做到艺术教育一站式服务的平台,在填补了市场空缺的同时,也将现有市场的艺术教育资源进行了整合,还创新性的为艺术教育市场制定了新准则,构建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建设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学有所用、学有所乐、学有所成的学习型社会。

  “知达”平台坚持不断的在艺术教育领域垂直深耕,打造行业内生态闭环,重新整合并加速开发艺术教育行业布局,引领行业机构价值创新,让“知达”平台晋升成为艺术教育生态链的入口。

  可以看到,艺术教育一站式服务平台,现在可行,未来可期!“知达”平台一定会抢抓机遇、精细设计、长远规划,踏踏实实走好现在与未来的每一步。


       关键词:音乐教育   钢琴  俩臺鋼琴  公益  中音联  音乐  乐器  中小学  少年儿童  音乐会  合唱

中国音乐教育网公益扶持部微信号:csm351、中国音乐教育网.樂助理微信号:csmes351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