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手中的乐器品牌不好卖,企业、琴行谁的错?

编辑:csm351
2020-07-20来源:琴行经营报

  在你乐器琴行界,这还真是一个非常严峻,又很有代表性的问题!
  很多时候,琴行作为销售乐器的中间环节,作为经销商,他们把提升销售业绩这件事寄希望于企业的品牌效应。可以说,行业内超过80%的琴行都希望手中能够拥有可以直接抓住消费者眼球的乐器品牌。
  但是,矛盾点在于,这些广大的琴行群体,他们没有把品牌当作是自己的财产,换句话说,这些琴行只想着通过品牌来赚钱,但是却从来没有想过和品牌一起赚钱。
  在企业一方看来,品牌的持有人固然是自己,但是面对着全国几百个经销商的城市,他们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再者说,乐器行业,作为9大制造业当中最小的一个,它的影响力在终端消费者当中也是微乎其微。如果把乐器行业的推广模式完全照搬其他传统行业,以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是脱离实际的。
  经销商不愿意为品牌做推广,企业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和财力作为支撑,于是乎这个在其他传统行业可能不是个问题的问题,在乐器圈子来看,它就是成为了一个问题。
  品牌宣传:企业只是空军,经销商才是最终执行者
  Qin hang jing ying
  关于品牌的宣传,咱们乐器琴行界一直存在一个误区。那就是就是绝大多数的琴行都认为“品牌推广是企业的事,跟琴行没关系”。
  其实这个观点是非常错误。因为品牌它既是企业的,同时也是经销商的。这是一个相辅相成的关系。
  笔者认为:如果作为经销商的你,不认可手中持有的这个品牌,不愿意为这个品牌在你的区域市场的推广做出贡献,那么你就没有权利去批评这个品牌对于琴行做出的贡献究竟有多大。同时,你也就没有资格去享受这个品牌所带来的真正利益!
  既然不能共苦,凭什么谈同甘?
  笔者是始终坚持一个观点:在一个区域市场,如果琴行能够主动的推广品牌,是可以直接影响到自己在当地的市场份额的。如果琴行把所有问题都交给企业处理,这就相当于在销售的过程中,我们是以一种“守株待兔”的思维在等待顾客上门。
  这无疑是落后挨打的“坐商”模式。
  所以要想品牌推广见效快,咱们琴行能够在区域市场多卖琴,就必须主动对品牌进行宣传。比如说,琴行可以租用门口公交站牌或者其他的方式,打上像“学乐器到XX琴行,学古筝(钢琴、吉他也是一样),就用XX品牌”之类。适当的主动的做一些宣传。
  把琴行的宣传和品牌进行挂钩,让消费者知道琴行的同时,也对你手中的品牌产生最基本的印象。这样,不仅琴行的名字可以被消费者得知,乐器品牌也会让消费者逐渐熟悉,有利于日后的销售工作。
  经销商都开始宣传品牌了,企业该干嘛?
  Qin hang jing ying
  有人出力,那相应的就得有人出钱。
  企业的老板们,你可千万别想着琴行都开始帮你做宣传,企业就等着收钱就好了,那样的话,也太不厚道了吧!
  再者说,如果经销商发现企业只是坐等他们替工厂做品牌推广,相信这种合作解约潮的到来也就不远了。
  那么,当琴行都开始主动或者被动的帮助品牌做区域宣传了,企业老板们究竟应该做什么呢?
  在这里,笔者建议企业应该从自身的高度出发,既然落地的陆军工作已经有人执行了,那么咱们就要从空军的高度给予支持。
  例如,可以由企业这边牵头,把大家组织一起,在网络上做一些推广,比如说公司这边在某个贴吧里发了一篇帖子,然后统一安排老师们集体顶一下帖子,把这篇文章的活跃度做起来。
  还有就是如果某些琴行老师有分销商的,我希望企业也能提供一些支持,把分销商琴行的店铺的VI与咱们公司的整体VI形象统一下。这样对于当地的消费者来说,那种视觉上的冲击和对于品牌的认知度就会完全不同了。
  再或者,如果某个经销商计划组织一次规模特别大的活动,在活动上,他会主推乐器品牌的话,咱们企业是否也应该给予一定的活动指导支持,甚至是相应比例的经济支持呢?
  也就是说,如果琴行经销商们有意愿或者不排斥帮助品牌在区域进行宣传的话,那么企业这边就必须提前制定一些政策或者方式,促进琴行或者是方便琴行配合着执行一下。
  毕竟,品牌推广,它不是一个人或者几个人就能做好的。只有厂、商真正的实现联动,这个效果才有可能达到最好。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