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吉他小镇的孩子们

编辑:csm351
2020-10-15来源:百家号

  吉他,是惠州市惠阳区特色的乐器。因为,这里的吉他产量占全国的60%、世界的25%,尤克里里更是占据了全国销量的80%,这里拥有全球最完善的吉他产业链,正在积极打造“中国吉他产业之都”,并计划把秋长街道办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精乐特色小镇。
  “吉他进校园”是惠阳特有的风景线,惠阳区里有100多所中小学校开展了吉他音乐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工作。
  起初,学校引进了几十把吉他。孩子们很好奇,忍不住拨动一下琴弦,发出清脆的声音,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然后就有了吉他兴趣班。
  学习的过程很艰苦,也很枯燥,但不要小看孩子们的毅力。10来岁的小孩,为了自己的梦想,也可以变得很坚毅。稚嫩的小手拨弄着优雅的琴弦,忘记了疼痛,因为音乐是最好的良药。他们脸上认真的表情,让窗外等候的妈妈都激动得热泪盈眶,充满了自豪。
  吉他小镇的孩子,更有一种吉他情怀。
  下课铃响了,孩子们有的走向图书馆;有的奔向了操场,开始了自己喜爱的各种游戏;这群热爱音乐的小孩,则抱起心爱的吉他,信步走向操场、或任意一个校园的角落,开启那一刻属于自己的音乐殿堂。他们抓紧这短暂的时光,弹一首排练已久的曲子,或摸索着、学习着,希望尽早弹出一首完整的、动听的曲子,把它献给自己和最亲的家人朋友。
  吉他其实可以成为我们一生的朋友。
  器乐教学对培养孩子们的音乐感知能力、音乐创造能力和音乐表现能力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学校开设吉他类型的乐器课,是实施美育的重要手段,不但能锻炼他们的意志,而且有助于开拓智力,提高他们的审美情趣与能力。
  惠阳区为了大力推进吉他(尤克里里)进校园工作,2018年就安排了800多万元资金,专门用于吉他教师培训、专用教室建设、器材和教材配备等,为在该区100所中小学校开展吉他音乐教育提供保障。而目前,惠阳区各学校也在积极创造条件,充分利用开展吉他进课堂活动的契机,深化素质教育内涵,打造校园文化特色,为培养吉他苗子以及发展惠阳区吉他特色产业、建设吉他特色小镇、提升文化强区品质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键词: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洛舍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