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短视频配乐勿忘音乐版权付费

编辑:csm351
2020-11-23来源:中国经济网
  时下,不少人习惯在直播时放点背景音乐调节气氛,拍短视频时配个音乐烘托氛围,殊不知,这背后存在着侵权问题。日前,中国音像着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出手”维权,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调查取证,与各大短视频平台沟通交涉音乐版权问题。
  《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达8.81亿,短视频平台每日新增短视频数量达千万条以上,其中背景音乐的使用占很大份额,由于大量未经授权的作品被滥用,音乐盗版侵权行为泛滥。这不仅给权利人造成利益损失,还会对平台产生负面影响。
  经过多年宣传普法,商业化使用音乐需付费已广为人知,音乐版权合法使用已常态化。直播、短视频等虽属新生事物,但已成大众主流内容创作模式,在合法使用音乐版权方面尚存规则不明、缴费标准缺失、侵权严重等问题。在我国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鼓励尊重版权、合法授权使用、依法付费的大环境下,短视频不能成为被遗忘的角落,应遵守相关法规,缴纳相应音乐版权费。
  按照国际通行做法,多数除纯音乐平台之外的综合性平台会拿出总体营收的2%至5%作为版权成本支出。直播、短视频平台也可参照相关做法,与音集协协商合理的版费标准,通过缴费解决版权纠纷,让内容创作者免除音乐版权之苦。同时,短视频主播及平台亦可借鉴相关经验,对短视频本身的内容版权予以确权,拟定付费使用标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