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20首届大湾区现代音乐产业论坛

编辑:csm351
2020-11-24来源:中国音乐财经网

  2020年11月底,北方大雪纷飞,南方依旧炎热。
  全面复工复产后短短数月,线下音乐演出回暖,头部音乐平台频放大招,头部歌手陆续入驻短视频平台,音乐资本市场热度不减等,后疫情时代下的音乐产业复苏呈现蓬勃之势。
  前路不远,未来可期。
  作为中国流行音乐的发源地,广州正在按下推动音乐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快捷键。 《广州文化产业发展报告》预测,2020年广州市文化产业增加值预计达到1700亿元左右,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将提升到7.08%。广州市文化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其中在数字文化指数的分项指标中,广州的动漫、游戏领域和影视、文学领域分别居于全国第二和第三位,而广州数字音乐更是发展居于国内领先的地位。
  应势而为,2020年广州文交会于11月22日-11月25日亮相,以“文旅融合、业态创新、湾区共建”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立体办展的方式,串联起文化产品从创意、生产到营销、落地的全链条;通过打造文旅新业态、产业发展、产业峰会、影视演艺、艺术交易、动漫游戏、文化创意、文化装备、综合交易、文旅论坛10大板块活动,助力广州文化产业发展。
  “2020首届大湾区现代音乐产业论坛”作为本届文交会系列活动中一场重要的分论坛,将于11月30日在广州举行。
  本次产业论坛的主题为: 听见花开,湾区未来通过交流,我们希望看到站在20年代的起点,在全新文旅融合大背景下,探讨以广州为核心驱动力的大湾区音乐泛娱乐产业的发展繁荣,并籍此进一步为中国音乐行业新格局的奠定贡献有价值的思考。
  以下为首批公布嘉宾: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秘书长:潘燕国家标准委员会全国剧场标准专委会副秘书长、国家文化贸易学术研究平台专家。
  北京广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电视系电编专业本科毕业,学士学位。2002年至今在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历任副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秘书长;主持建立全国演出经纪人员培训考核体系;主持并参与2012年至今每年度《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的研究及撰写工作;主持并参与《剧场建设与运营》、《中国演出行业演员从业现状》、《演出市场税费现状》等多个文化部委托课题的调研及报告撰写。
  参与国家标准《剧场安全标准》起草工作;负责中国演出交易会、文化部音乐人才扶持项目等大型活动的组织工作;负责国家演艺产品出口公共服务平台的渠道建设工作。
  龙源音乐品牌创始人、资深唱片出品人:田峰龙源音乐品牌创始人、 资深唱片出品人,从事音像制品出版发行及制作三十多年。
  龙源音乐是以本土音乐传承为根基的多元文化传播公司。致力于用高品质声音来传播中国传统民族文化。用传统对话现代,以民族音乐作为与世界交融的语言。打破多领域界限,多角度表现传统音乐内在文化和精髓,将中西方音乐融合,与世界对话。与国内外享誉盛名的音乐制作人、音乐艺术家、录音师和国家级乐团联手推出了众多无与伦比的音乐作品,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与影响。荣获国内外知名音乐奖项一百余项。
  大麦副总裁:尹亮资深音乐产业专家、2020“相信未来”在线义演总负责人、大麦“平行麦现场”全场景演出厂牌负责人、演唱会直播及付费模式开创者,曾任职阿里音乐、乐视、新浪等平台,在互联网媒体、数字音乐、社交、视频等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同时担任多个音乐奖项评委。
  太平洋影音公司副总经理:杨燕燕多年来参与策划出版了众多极具影响力的节目,屡获国家级、省级大奖;如《人民军队忠于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列入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7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列入“2019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项目;《歌声流淌四十年——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经典歌曲集》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等。
  星外星音乐总裁:周小川创办星外星音乐23年,现任星外星音乐总裁、中国版权理事会理事、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唱片工作委员会理事、广东省演出业协会理事、中国音像着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创始成员、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唱片工作委员会理事、国家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网商协会副会长、深圳福田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等。
  英皇娱乐(广州分公司)市场部经理卓兆坤在英皇娱乐任职9年,负责音乐推广工作,洽谈艺人演出。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