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广东开启音乐助学之旅 助力巩固脱贫成果

编辑:csm351
2020-12-14来源:中国商网

  日前,由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牵头发起并联合广东龙健集团开启的音乐助学之旅首站走进贵州省威宁县,标志着音乐助学之旅正式起航。
  
  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威宁县教育科技局在贵州省威宁县共同举办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之大型音乐扶贫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广东龙健集团向威宁县8所中小学、幼儿园捐建价值100万元的音乐课室和音乐器材一批,随行音乐专业团队同步开始音乐示范教学。
  
  广东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钟韶彬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广东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钟韶彬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指出,在脱贫攻坚收官阶段,开启音乐之旅,旨在以音乐下乡之“小切口”开启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大主题”,通过唱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强音,进一步提振脱贫地区广大群众的精神风貌,乘势而上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征程。钟韶彬表示,希望通过做好对学生的音乐普及性教育、对专业老师的提升性辅导、配套施以音乐教室与乐器援助,达到让学生手中有教具、学会就能用、教学有成果、学生全面成长的目的,引导社会扶贫由以物质扶贫为主向物质与精神并重的深层次转变,动员包括乐器界的龙头企业、音乐院校和专业团体等社会力量,共同打通音乐下乡堵点,补齐脱贫地区中小学音乐教育的短板。
  
  据龙健集团董事、首席技术官(MI)黄健恒介绍,开展音乐下乡活动,致力于让音乐触手可及是龙健集团及其下属公司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初心,也是该集团发挥好自身优势、践行好社会责任的一次实践探索。“我们并不仅仅是捐一批乐器,我们还要把音乐教学课程与师资培训融入到项目当中,落点到脱贫地区中小学生音乐素质培养和促进全面发展上去。” 黄健恒说道。
  
  中共威宁县委常委、副县长丁力,威宁县教育、文化、科技、扶贫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威宁县有关中小学负责人一起参与有关活动,商讨扩大试点推广工作等事宜。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