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第七届中国·东莞音乐剧节

编辑:csm351
2020-12-17来源:东莞日报
  采用“点唱机音乐剧”模式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讲述的是一个关于爱与离别的故事,一场看似毫无预兆的相遇,让暖暖成为寒江命中注定的救赎。富有才华但却陷入爱情和事业双重打击的音乐制作人寒江,破罐破摔地放逐自己,整日在酒吧里消磨时光。青春洋溢、乐观积极的暖暖用毫无保留的爱、绽放的生命和天籁般的声音,帮助寒江走出了自我怀疑的境地,重新开始音乐创作。他陪着暖暖,在更大的舞台上实现梦想。但寒江不知道的是,暖暖灿烂的笑容背后,隐藏着无法言说的别离命运。

  李宗盛作品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采用美国百老汇经典“点唱机音乐剧”模式。什么是“点唱机音乐剧”?就如同古巨基十几分钟的《劲歌金曲》,其中每首歌都是传唱度非常高的年代代表作。而点唱机式李宗盛作品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则是用一个故事串起大哥30余首经典作品的音乐剧。值得一提的是,点唱机式音乐剧在百老汇中非常受欢迎,诞生于1999年的百老汇音乐剧《妈妈咪呀!》作为点唱机音乐剧的绝佳典范,是百老汇连续演出时间最长的音乐剧。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音乐剧《当爱已成往事》的导演、编导、美国百老汇托尼奖最佳导演John Rando在2019年的采访中有提及到:“点唱机音乐剧的乐趣在于,这些歌曲是如何将一个具体的故事呈现出来的,这对于那些熟悉音乐的观众来说是非常有趣的。这种模式的音乐剧能够带给观众不同的感受,这和观众对于歌曲的熟悉程度有关系,这是一种有趣而受欢迎的音乐剧模式,在百老汇也常被用到,但是这种模式的音乐剧创作起来是很有难度的,因为你需要找到合适的故事、合适的人物,你需要使用符合情节且能够推动情节发展的歌曲。”

  汇集奥斯卡、托尼奖和艾美奖三大国际奖项的中西汇合的创作团队,用中文歌曲上演点唱机音乐剧,在百老汇和中国戏剧的碰撞中寻找平衡点,《当爱已成往事》连通了两国不同文化背景下的艺术形式,创造了新的艺术形式。

  或许,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虽然导演John Rando和大家的语言文化不同,但他称,“李宗盛的音乐是真正的原创音乐,同时它们是如此特别、有趣、动人,所有你想要的音乐元素都可以在他的音乐中找到。”可见音乐是世界上通用的语言,也能够唤起同感,带来无边的爱。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