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打造“艺术烟台”品牌,烟台每年推出公益培训课程9000余课时

编辑:csm351
2020-12-20来源:齐鲁晚报

  2020年12月10日,烟台市“‘十三五’成就巡礼”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发布会召开,重点发布了烟台市“十三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发展情况,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祖玲在会上介绍了“十三五”烟台文化和旅游发展情况。

  “十三五”期间,烟台围绕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创新实施三个机制,推进艺术创作,讲好烟台故事、传播烟台声音,叫响“京剧码头”“艺术烟台”品牌。

  强化扶持引导,壮大创演力量实施繁荣舞台艺术“双演”长效机制,“双演”指的是每逢单年实施汇演选拔、激励艺术创作,每逢双年集中巡演、展示成果,通过引导扶持,充分激发社会各界创演热情,形成了专业艺术院团为主体、社会院团为支撑、志愿团队为补充的全社会艺术创演大格局。2017年至今,投入财政扶持资金1000万元,创作选拔出京剧《烟台解放》、吕剧《西海地下医院》、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剧《英雄胶东》等45部优秀作品,开展基层巡演1100余场,有效推动地方文艺工作繁荣发展,丰富了群众艺术生活,为烟台市走在前列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服务中心大局,唱响主旋律“我们的节日·4+N”创作演出机制指的是围绕元宵、七一、十一和新年“4”个重要节日,围绕五一、八一等其他“N”个重要节点以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高水平的艺术创作和演出,传递正能量,提升市民艺术素养和城市艺术品格。2019年至今,投入财政扶持资金1100万元,开展两届烟台之夏海岸音乐汇、国庆、元宵文艺晚会、“八一”拥军演出等“4+N”演出154场,创作京剧《戚继光》、旅游歌舞剧《长岛长岛》等10部优秀剧目。培育打造“写生烟台”品牌,近百件美术作品在省级以上各类美展中入选和获奖。

  提升专业能力和全民艺术素养创作主体培育与全民艺术普及机制。在创作主体培育方面,通过名家传、名家帮、名剧带,做强本地专业艺术院团,培育本地艺术骨干,培养了一批荣获山东戏曲红梅大赛一等奖的优秀青年演员。京剧《戚继光》的创作中,邀请京剧大师王蓉蓉作为艺术顾问,多次现场指导,提高了演员的业务素养和演出品质。通过市文化馆专业院团引领、文华爱乐管弦乐团等5个团队支撑,形成“一馆五团”高水平志愿文艺团队发展模式,激发社会团体创演活力。五个乐团每年公益演出100多场,相关经验全国推广。目前,全市发展各类民间文艺团队2735支,牟平区庄户剧团“四位一体”培育模式荣获第四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

  在全民艺术普及方面,创新打造了“艺术烟台·公益美育”模式,依托市文化馆,统筹百家社会培训机构,每年推出音乐、舞蹈、美术、书法、摄影等26个门类公益培训课程9000余课时,累计惠及市民30余万人次。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琴行 音乐培训  钢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天鹅口琴  中国音乐教育网奇美乐器   中国音乐教育网吟飞双排键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