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2020年学前教育专业“京味儿”艺术展暨专业建设研讨会举办

编辑:csm351
2020-12-30
  

  由北京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主办的学前教育专业“京味儿”艺术展暨专业建设研讨会于12月28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

  北京市丰台区教委主任杨晓辉在研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服务首都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区域市民终身学习、精准扶贫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国家倡议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对此次艺术展给予高度赞扬,希望学校能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努力开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丰台区职业与成人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北京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赵爱芹说,学前教育专业细致贯彻学校“塑造一双会思考的手”的办学理念,秉持“以美导善、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培养学生“优雅、快乐、阳光”的专业气质,夯实“三全育人、三匠强技”。此次“京味儿”艺术展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校“立德树人”的一次实践,是落实“五育并举”的实施路径的积极探索,既是对学前教育专业38年发展历史的溯源之旅,也是专业师生对传统文化、中华艺术、民族精神的赤诚诠释。

  在研讨会上,北京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与索尼(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KOOV智能化幼儿早期全脑开发教育项目”合作,将编程教育引入幼儿园益智课堂,构建“互联网+教育”新生态,尝试科技教育与人文教育的融合,推进智能教育的发展。

  研讨会上,还举行了“中华世纪坛—丰台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学校将以世纪坛作为学生文化教育基地,以营地教育为切入点,与中华世纪坛合作探索五育教育新模式。学校与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章红艳教授共建的“章红艳音乐教育工作室”揭牌成立。工作室将致力于在学前教育专业开展渗透美育核心精神的研究,培养与提升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开启音乐教育与职业教育的深度融合教育新模式。

  “京味儿”艺术展共展出雕栏画栋(门楼)、未来之阶、京味儿童年(拨浪鼓)、首善之风(扇子)、织燕迭梦(沙燕)、珐蓝祈福(景泰蓝)、京华烟云(盘扣)等七组百余件艺术作品。汇集了多品类、多元素的艺术表现形式,彰显了丰职师生的教育情感与理解、专业创意与创新、艺术传承与传播,文化情怀与视角;表达了丰职师生审视传统文化、承袭国风国韵、扎根“京味儿”生活、用心创新创作、表达时代特征的强烈诉求;诠释了丰职师生在创作理念与艺术表现层面、面向未来的探索、发现与尝试。此次艺术展将持续到1月3日。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才艺擂台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