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3周年|“声”生不息“艺”同美好

编辑:csm351
2021-01-04来源:南国早报
  2021年1月1日下午,“艺同美好”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三周年庆-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主创见面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办。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制作人/艺术监制陈飞华、总编导之一韩真、领衔主演朱洁静、王佳俊出席活动现场,并与在场嘉宾共同揭开“艺同美好”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三周年庆2021新春演出季大幕。

  活动还邀请了4位来自社会不同行业的嘉宾,分别向现场嘉宾及线上观众推介了广西文化艺术中心2021年音乐、舞蹈、戏剧、儿童剧4大演出类别重点剧目。

  自2018年1月3日,中国爱乐乐团奏响了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的首演序曲以来,一千多个日夜里,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一直努力着,与这座城市建立美好而难忘的艺术篇章。

  630余场演出在这里精彩呈现56场公益讲座惠及全市观众90万+人次走进这剧院共享艺术盛宴……三年来,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秉承“高贵不贵·文化惠民”的经营理念,扎根城市艺术文化传播,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引进众多国内外优质重磅剧目,助力本土文化艺术的复兴与发展,打造丰富多样的品牌演出季和惠民演出。先后推出了“就有戏·话剧节”“打开艺术之门”艺术节“管风琴音乐节”“市民音乐会”“新春惠民演出季”等演出品牌,全方位满足不同年龄层、不同喜好的观众对艺术的需求。
  同时打造“艺享荟”“市民开放日”“市民大舞台”“剧友戏·读剧会”等公益品牌,通过艺术导赏、大师课、工作坊、开放日等形式,让更多观众了解、亲近艺术,走入艺术殿堂,真正实现文化亲民、文化育民,不断地提升着城市影响力和市民归属感。

  2018至2021年间,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累计承接国内外精品演出630余场,举办了16次市民开放日活动,56场公益讲座及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公益活动。超过90万人次的观众走进这座艺术地标,共享艺术盛宴。

  三年来,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始终不忘艺术教育普及和推广的使命,将艺术触角不断延伸。

  2019年,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成立艺术教育中心,引进国际化的艺术教育体系,先后组建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少儿合唱团、奥尔夫乐团、学生舞蹈团、青少年弦乐团4大艺术团。开设了以“艺童成长”“艺学堂”为代表的线下线上多元化公益性讲座及大师课,为团员搭建多元化的艺术展示交流平台。与全市优质教育资源进行深度合作,积极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将“文化惠民”理念真正落实到艺术普及和教育的更深层次,践行剧院“美育”的必然使命。

  三年来,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坚持高品位、高水准的高雅艺术和优秀民族艺术的演出定位,逐渐成为世界精品剧目和国内外优秀表演艺术家竞相展演的舞台——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法国国家交响乐团、皇家苏格兰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中国国家话剧院等国内外一流院团,以及理查德·克莱德曼、文格洛夫、郎朗、李云迪、杨丽萍、陈佩斯、陶虹等国内外名家在这里轮番献艺,为观众呈现艺术精品。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经过了近半年的短暂分离,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更加怀念,也更加珍惜相聚于剧场的时光。

  在那段无法走进剧场的时光,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推出《艺享云讲堂》《赏艺荟》《保利云剧院》等系列线上观演系列专栏,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方式,实现艺术的线上传播和普及;发起“艺”心抗疫-线上才艺作品展示活动,鼓励普通市民积极参与线上艺术展示,用艺术抚慰人心、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的同时,也展现了保利剧院的文化品牌和人文关怀,为复工复演积蓄能量。

  2020年是全球演出行业遭受重创的一年,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依旧步履不止,坚持为观众引进高品质优秀精品剧目:舞蹈剧场《大饭店》、胡沈员现代舞作品《流浪》、音乐剧《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龚爽女高音独唱音乐会、陈佩斯&杨立新主演话剧《戏台》、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人间烟火》、昆剧·青春版《牡丹亭》全本……从寒冬时的线上期待,到春暖花开的剧场相见,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百分之一百的努力,守护着这片艺术之土的繁华与兴盛。

  2021年,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将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让高雅艺术深耕到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也期待与每一位用心生活、热爱艺术的你,携手续写这座城市的美好艺术篇章。

  温馨提示为全面贯彻《剧场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相关规定,保利院线剧院、保利票务平台将实行实名制购票、实名制观演措施。

  请您在购票时务必正确填写必要个人信息,持有效身份证件检票入场。

  入场时,请您遵循剧院相关规定进行扫码登记,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疫情期间,为保证所有观众的身体健康,爱心巴士暂停运营,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才艺擂台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