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普及艺术教育 促进文旅融合 讲好山西故事

编辑:csm351
2021-01-20来源:中国图书馆网
  2020年,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了的“艺术之旅”云讲坛活动,鼓舞了人民群众战胜新冠疫情的决心和勇气,对于普及艺术教育、促进文旅融合、讲好山西故事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艺术之旅”云讲坛坚持“学术性、前沿性、开放性”的统一,秉承“分享、交流、碰撞、融合”的理念,旨在通过线下互动教学、线上公益直播的方式,搭建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省级文旅宣传展示和交流学习公益网络平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学习需求,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同时助力“让旅游成为人们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过程”。自2020年4月18日正式开播以来,每周六通过山西手机台、山西广电手机台、快手、百家号等新媒体进行网络直播,全年共成功举办32期。

  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对每期主讲嘉宾、主讲内容进行前置审核,并安排专人每期跟踪指导。作为“艺术之旅”云讲坛的具体承办单位,山西省演出行业协会按照“每周一期、期期精彩”的原则,通过协会下设的各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精心组织,积极扩大授课领域和受众群体,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有力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文艺界名家学者对“艺术之旅”云讲坛积极响应,踊跃参与。谢涛、苗洁、郑斌、张效中、任俊文、康湘坪、薛小虎等业界知名专家及高校学者纷纷担纲主讲。其中,有的对艺术作品进行深刻到位的解析;有的分享歌曲处理、发声、器乐演奏等方面的个人心得和实用技巧;有的系统阐释表演者情绪、个性、意识等心理调整及气质培养;还有的把艺术与山西人文历史和锦绣风光结合起来,助力三晋文旅宣传。“艺术之旅”云讲坛影响力不断扩大,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比如,山西哼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直播赞助,山西大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太原艺源大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罗米思教育集团提供了设备赞助。主讲嘉宾们风趣幽默、生动形象的授课方式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文旅爱好者的支持和喜爱,据不完全统计,平均每期直播观看量达16万人次。线上线下互动频繁,粉丝们纷纷留言称赞“艺术之旅”云讲坛,有的说,“接地气、每课必到”,有的说,“一定要来山西走走,读懂中国历史”,更多的人希望,“艺术之旅”云讲坛要长久办下去,能一直跟着学。

  2021年,根据“游山西就是读历史”活动和“黄河、长城、太行”三大品牌建设工作安排,“艺术之旅”云讲坛将更主动与旅游工作融合起来,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更好地实现创办“艺术之旅”云讲坛的初衷,宣传推广“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同时,开拓思路,探索新的模式和路径,将“艺术之旅”云讲坛与“文艺轻骑兵”结合起来,开展进社区、进广场、进校园、进景区,通过艺术名家的现场讲解与表演,在普及知识的同时,让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增强文化自信,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贡献力量!
 
  
 ↑↑↑点击上方图片可以直达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音乐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CMU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方舟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