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音乐生就业率居然高达98.13%

编辑:csm351
2021-04-03来源:世界音乐网

  中央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公布的2020届毕业生落实就业行业分布数据表中,可以看到在文化体育和娱乐产业,及教育分布集中,各行各业均有涉猎。中国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对音乐生的需求在不断增加。国家对素质教育及音乐教育普及逐年强调,政策落实方面如北京、江苏、山东、广东等省份音乐纳入中考,需要更多的音乐教育从业者加入其中。

  截止到2020年11月30日,中央音乐学院整体就业率为98.13%;本科生就业率 98.19%;硕士研究生就业率98.19%;博士研究生就业率97.06%。看到这个就业率,无论是本科、硕士还是博士的就业率,中央音乐学院都在各大院校中独占鳌头。

  中央音乐学院2020年毕业生流向情况数据表中升学、自由职业、出国占据前三。足以看出,作为名校的学生,在艺术成长道路上也有更高的追求,不断提升自己。

  据中央音乐学院通过官网公布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披露:用人单位为中央音乐学院2020届各学历毕业生提供的平均税前年薪由高到低依次为:博士生14.09万元,硕士生11.86万元,本科生9.92万元。在当前就业率降低,失业率升高的大环境下,宏观来说音乐生待遇还是非常可观的。当然从事音乐事业不仅仅是为了赚钱,更多的是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壮大中国的艺术事业。

  从用人单位为中央音乐学院毕业生提供的福利保障来看,98.46%的用人单位为中央音乐学院毕业生提供五险,98.46%的用人单位提供公积金。整体来看,参与调查的用人单位为中央音乐学院毕业生提供了较高的福利保障。

  中国传媒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生,继续深造占24.12%,直接工作占56.08%。

  21个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中,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深造率超过四分之一,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创业率最高(2.31%)。

  想必大家也很好奇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里有哪些音乐专业。中国传媒大学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招收音乐学(音乐传播、音乐编辑)、录音艺术(录音工程、音响导演)、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电子音乐)、音乐表演(声乐演唱)专业。将来可从事文化产业推广、音乐编辑、媒体运营、演出营销策划、教育项目推广、音乐制作等热招岗位。

  云南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公布的《2020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披露:本校2020届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的月收入分别为6543.5元、4713.7元。

  该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月收入较高的学院是舞蹈学院(5038.8元),月收入较低的学院是设计学院(4516.6元)、艺术文化学院(4555.4元)。

  云南艺术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月收入较高的专业是数字媒体艺术(5352.9元)、舞蹈表演(5266.6元),月收入较低的专业是艺术设计学(3580.0元)、音乐表演(键盘乐器演奏)(4000.0元)、产品设计(4025.9元)、戏剧学(4090.9元)。

  通过以上院校公布的数据来看,继续读研、出国深造的人数占据不小的比重。毕业生就业领域涉及教育、文化娱乐、传媒、建筑、信息传播、科研等多种行业。职业不只是传统的教师、公务员、事业编,还有编辑编导、市场运营、公关、宣传策划、技术开发、商务拓展等等。音乐专业并不是如大家所认说的“没前途”、“就业面窄”,所谓的“音乐专业毕业即失业”的言论,也是不符合现状的。

  当然学什么专业并不代表说将来就一定做和本专业相符的工作,首先要考个好大学,提升第一学历高度,努力读书,不断深造,增强自身竞争力,让自己变得足够优秀。工作机会很多,关键需要我们做好充分准备,在机会到来时果断抓住它。
 
 ↑↑↑长按上方图片进入“中音联博览会”微信小程序
 
       关键词: 中国音乐教育   中国音乐教育网   CSMES  音乐教育    中小学音乐教育  音乐教育投资  音乐投资   中音联投资    才艺擂台赛  音乐培训   钢琴    中音联新文旅一带一路艺术小镇  C.CMU艺术小镇   中音联邮箱csmes@126.com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