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中央芭蕾舞团中芭艺蕾天津艺术教育基地盛大开幕

编辑:csm351
2021-08-22来源:时代视角

  2021年8月18日,中国中央芭蕾舞团设立在天津空港经济区的“中芭艺蕾天津艺术教育基地”正式开幕,天津的孩子们可以在家门口接受中国经过深厚沉淀的专业芭蕾舞教育。
  当天热爱芭蕾艺术的社会各界人士慕名前来,国内主流媒体也应邀来到现场。
  一对芭蕾小姐妹的独舞表演为当天的活动拉开帷幕。九岁的姐姐带领着七岁的妹妹,姐姐清澈单纯的双眸不时闪动着成熟舞者的笃定;妹妹的小肚腩里面则深藏着传奇舞者安娜巴甫洛娃的轻盈舒展!她们都是已经花费了“半辈子”的时间学习和练习芭蕾舞。
  授牌仪式是开幕典礼上重要的一个环节。由中国中央芭蕾舞团考级教材组副主编陶妍融女士将象征着中芭艺蕾芭蕾教育体系的授权牌匾郑重的交到天津校区许芫校长的手中。随后,二位又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中央芭蕾舞团的芭蕾教育理念和天津校区的筹备历程。
  陶妍融女士芭蕾舞科班出身:北京师范大学舞蹈系本科、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硕士。毕业后经过多年的芭蕾舞教育实践工作的锤炼,又以中央芭蕾舞团中芭艺蕾骨干教师的身份担负起了中央芭蕾舞团考级教材组副主编的重任。在会上,她向大家透露,她将会兼任天津校区的艺术总监,会将自己芭蕾舞教育的经验和心得全部投入到天津芭蕾艺术教育事业中。“让更多的人能够欣赏芭蕾、喜爱芭蕾,甚至是全民跳芭蕾”,这就是陶妍融女士的心愿,也是中芭人的使命。
  天津校区的许芫校长同样是一位投身素质教育、创新教育二十多年的学习者、观察者及研究者。她不断探索课堂教育的“学习环境反作用于学习兴趣”的研究当中。她给大家举了一个非常生动的案例:就在开幕典礼开始前,一个妈妈带着小女孩慕名来到天津校区了解情况,在引领母女俩参观后,小姑娘说:“妈妈,我想来这里学跳舞”。妈妈说:“太神奇了,在家里还说不愿意来呢,到了这儿就改变主意了,自己说要来~!”。这也验证了许芫校长的教育研究课题之一:学习环境反作用于学习兴趣。这才引出了天津校区的功能区规划思路与中芭艺蕾教育体系的完美融合。
  最后,在社会各界人士、家长孩子们、各界媒体朋友的见证下,开幕典礼在热烈的剪彩仪式中圆满结束!
  中央芭蕾舞团中芭艺蕾天津艺术教育基地的成立对于弥补艺术文化专业芭蕾培训的空缺,陶冶大众情操,丰富天津市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艺术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培养孩子们发现美、享受美和创造美的能力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央芭蕾舞团中芭艺蕾天津艺术教育基地将完整导入中央芭蕾舞团中芭艺蕾芭蕾教育课程,为学习者提供独特的芭蕾艺术视野,为学习者通过芭蕾这个载体最终实现内在审美、外在气质以及人文素养的全面提升,借助芭蕾,帮助孩子们成为更好的自己。在这里,种下美的种子!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