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北京站

IMX上海国际音乐季2021盛大开幕全球1000+机构10月共启音乐新世界

编辑:csm351
2021-10-13来源:每日看点
  用音乐与世界沟通、连接与交融
  随着10月11日线上云开幕式的举办,开启全球放送和播出。第二届IMX上海国际音乐季2021(以下简称“IMX 2021”)正式拉开帷幕。在接下来为期21天的展期内,来自超过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几百家企业、音乐厂牌、工作室参展,及来自全球一千多位艺术家、音乐人在云端带来众多音乐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作品的展示,其中不乏世界顶级音乐企业、顶级音乐艺术家的身影,并推出超过70场的全球音乐行业精英论坛,一跃成为亚洲规模空前的全球音乐行业综合盛会。
  IMX组委会首批公布了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音乐艺术家李玉刚;中国内地乐坛实力男歌手孙楠;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鼓舞武术鼓传承人、新民族音乐发起人阿朵;内地知名唱作男歌手、音乐人汪苏泷;新锐国风人气女歌手等什么君;保加利亚国宝级音乐艺术家Ruth Koleva等,将联袂担任IMX上海国际音乐季推荐官,用音乐做为语言和世界沟通,让世界了解中国音乐,也让中国了解世界,与全球IMX伙伴一同共启音乐“新世界”!
  主办方看见音乐表示,全球一体化的步伐正在加速,全球文化创意、音乐产业亟需跨越地理与语言的连接与共进,而中国已经是投资新技术的全球领头羊,也是全球三分之一独角兽企业的发源地,并且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消费群体。有这样一个时代机遇,看见音乐做为10年全球音乐知识产权交易与行业新基建的建设者,也有为音乐行业发展构建更高效连接,推动行业进步的使命,所以IMX的创立,不只是知识产权共识与交易、音乐创作展示与营销、音乐商业与信息互通与合作的全球化促进,更是在构建一个无国界无边界的全球音乐行业大客厅,承载汇集全球音乐行业各领域精英,不分你我的交流探讨、学习成长与合作促成,共建一个加速共同进步、和谐可持续发展的音乐新世界。
  同时,IMX起源于上海,根植于中国,通过IMX这一全球音乐行业超级盛会,希望向世界展示中国音乐与文化特色,音乐人、创意文化服务和音乐产品,让世界了解中国音乐,让中国了解世界,尽己所能的做好对外开放,对外交流与互动,进一步扩大中国在全球音乐行业和文化市场的影响力。
  音乐疗愈疫情,携手助力全球行业复苏
  过去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冲击,使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音乐作为疗愈最佳载体,它以简单,心灵相通、无国界的形式,助力全球携手共同应对风险挑战。在全球疫情严峻形式下,2020年,首届上海国际独立音乐季仍汇集超过35个国家、120个机构和厂牌、近百位全球重磅嘉宾、282位全球音乐人汇聚云端,并获得了全网1.3亿曝光,在疫情期间获得全球青睐和关注,为无数人缓解压力和心灵寄托,促进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联通。
  今年,IMX上海国际音乐季着重扩大规模,不止关注独立音乐,更关注整个音乐行业,IMX2021与全球音乐行业伙伴一起,应对全球疫情常态化新挑战,寻找音乐行业新机遇,服务全球更多的行业和企业,帮助全球行业复苏。共同开启行业可持续性健康发展的音乐新世界。
  创新型全球音乐展会,看见音乐更多可能
  今年IMX以「NEW WORLD新世界」为主题,和全球音乐行业伙伴一同应对全球疫情常态化新挑战,寻找音乐行业全球一体化的新机遇,共同开启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全球音乐“新世界”。
  IMX将继续追求创新,拓宽活动的承载形式与规模,扩大连接全球音乐行业从业者和乐迷,引入永不闭幕、没有围墙的全新板块“音乐商业云博览会”,并创造性地开辟元宇宙会场,将最尖端、潮流的技术带入音乐行业,用最新的技术手段最大化连接全球音乐行业参会者与观众。
  为进一步帮助IMX所有参与者获得价值,切实促成合作,IMX2021将扩大为云集百国千位音乐人,纵览全球音乐风采的“全球音乐云展演”、全球各国各领域嘉宾出席,共同解读热门议题与应对之策的“音乐行业云论坛”,以及汇聚全球行业巨头,共享市场信息,参展企业达数百家的“音乐商业云博览会”三大版块,承载更丰富内容。
  同时云论坛版块将扩大关注“数字音乐版权保护、音乐与科技、音乐创作与营销、全球市场洞察、音乐与商业”五大内容,以涵盖圆桌、访谈、演讲等多种形式,组织超过70余场的庞大论坛规模,充分汇集了全球行业精英经验与智慧。
  接下来10月11日至31日的金秋期间,IMX2021通过与虹口、上海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国家版权贸易基地(上海)深度合作,发挥虹口音乐谷功能集聚优势,聚焦音乐产业领域,建好音乐文化创新服务平台,打响虹口品牌,打造上海文化品牌,建立国际音乐产业聚集、国际音乐版权与资产交易的全球新中心。用音乐推动构建人类共同体共识,展示中国开放包容友好的精神,向世界展现中国魅力,提升全球影响力。
  未来一个月内,IMX2021联合YouTube、Facebook、抖音、微博音乐、哔哩哔哩、网易云音乐、咪咕音乐等全球多个渠道让世界看见IMX,与大家一同见证这次史无前例的全球音乐行业活动,推动全球音乐行业共同体的连接与建设,看见音乐未来新世界的更多可能。
 

关键词

中音联智库

共享基金

中音联化蝶商学院

邻居儿童音乐学院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新城市核心示范区学位房描述

分布于全国1000个城市的中国邻居儿童音乐学院CSMES学位房,是由中音联智库领衔的大师级设计团队统一打造,给予家庭儿童成员一个最为和谐与精致的生活及音乐文化学习小环境。......

  • 示范区楼盘申请方式
  • 核心示范区学区房的服务政策
  • 让孩子受益一生的好房子
  • 中音联认证

    中音联指数

    社区指导师事务所

    中音联博览会

    CSMES Forum More

    0